全运会官方“民调” 民众当成笑话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11-04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运会跳水金牌被指全部内定

【看中国综合报道】十一运组委会2日对外公布了"十一运公众满意度"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山东全省对十一运会予以高度评价,满意度高达96.9%;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网友戏谑:"看十一运最满意的就是这个笑话,相信新闻报导后,满意度会更高!",沦为笑柄的官方满意度调查根本无法取信于民。

自十一运开幕以来,裁判揭露赛果内定、官员失态大骂、运动员服食禁药等事件不断,各项丑闻深烙全国民众心中;而全运会举办期间,因交通阻塞、人身自由受到严密监控等诸多不便,地方居民怨声载道,网友痛批全运会是"政绩工程,体育耻辱"。

不少媒体以"荒诞"、"闹剧"形容本届全运会,争相报导各场"离奇赛事",如男足赛事出现"默契球",半场零打门,现场观众大声喝倒彩;运动员郭林娜于兴奋剂检查中呈现阳性反应,河南赛艇队男女队随即宣布退赛,令人措手不及;男篮比赛,上海队连续四罚不进,而湖北队将球投进自家球篮,假球风波嘘声四起;匿名信件揭露女子百米冠军王静服用兴奋剂等。各省、市为能抢夺金牌,招数尽出,贿赂事件更是屡见不鲜,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坦言:"中国的运动到处都有这些腐败的现象"。

网友讥称:"官方的满意度实为无稽之谈",首先是赛事的作假操弄,显见中国体坛所提倡的"让运动员乾乾净净参赛,维护体育的纯洁,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坚决遏止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纯粹是个玩笑外;全运会的举办也毫无全民运动的气氛,济南全市戒备森严,"没有感受到运动会的热情,相反的,大家都很淡漠",网友意见与官方统计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全运会的举办早被定位成各省市的"形象工程",承办城市可斥资百亿经费,用于市容改造、新建或改建体育场馆;而各地方用于队伍建设的资金也同样令人咋舌,纷纷祭出高额奖金、奖房、奖车及权位等条件,以求夺取全运金牌,以九运会的广东省为例,光奖金支出就耗资8000多万元;如果全国民众了解政府"不惜重金打造政绩"的手法应用,可能对于全运会的满意度调查又会有新的想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