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撼动科学界的美国青年才俊(图)

发表:2009-11-0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学教授徐婷

日前,美国著名的通俗科学杂志《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网站评出了2009
年美国国内撼动科学界的10大青年英才。他们目前正通过自己出众的才能帮助普通的美国民众保持健康、防止灾害,并且还提出了制造绿色能源的方法。

 

  美国的未来在这些人的手中会发展的更好。当今在环境问题突出、经济形势发展缓慢的情况下,这么说或许有点过于乐观。但值得庆幸的是,在听完了这10位青年英才的故事之后,或许会让普通人对美国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他们是美国最有希望的科学精

英。

 

  如果人们了解了这10位精英人士之后,会发现美国未来的发展还有光明的一面。就拿材料科学家徐婷(Ting Xu)来说,她目前正在利用纳米技术来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在将来,太阳能会是一种比石油和煤炭更加高效和环保的能源。另一位科学家约翰·林

恩(John Rinn)的成就是,他正在揭开核糖核酸(RNA)的秘密。如果他取得成功,会使普通人更加健康。同时,这也会是医疗保健领域的重大科技进步。科学家杰罗姆·林奇(Jerome Lynch)的成就是,他正在制造一种可用于监测桥梁结构的精确传感器,这

种传感器能够事先发现大桥结构上的缺陷,以避免发生大桥坍塌等灾难事故。这些科学界的青年英才年龄都未超过40岁。

 

  不得不承认,如今的世界面临着诸多重大问题,但是,有了这些天才们来想法应付这些问题,普通民众难道不该对未来满怀希望吗?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以下这10位精英科学家:

 

  1.机器人发明家

 

  上榜理由:他发明了内部结构非常复杂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不仅具有仿生人的特质,并且它们也十分优雅高效。

   姓名:Dennis Hong

    年龄:38

    所属单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

 

  2.星系探索家

 

  上榜理由:她发现了近乎难以看到,却又真实存在的星系-暗星系。这些星系被暗物质所主宰,其中绝大多数成分都是暗物质。

  姓名:Marla Geha

  年龄:35

  所属单位:耶鲁大学

 

  3.加速器

 

  上榜理由:发明高分子链自我组装程序技术,可用于制造一系列的微型材料

  名字:徐婷

  年龄:35

  学校院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4.精神管理者

 

  上榜理由:发明残疾人也能够控制的设备

  名字:亚当·威尔逊( Adam Wilson) 年龄:28

  学校院系:纽约州健康部沃兹沃斯中心

 

  5.规则粉碎者

 

  上榜理由:一个曾经中途放弃滑冰的家伙,而后却变成了世界一流的生物学家。他证明了过去被认为是垃圾核糖核酸(RNA)却是影响人们健康的一个潜在的关键因素。

  名字:John Rinn

  年龄:33

  附属单位:哈佛大学 / 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


    6.
避免碰撞的安全系统软件

 

  上榜原因:他的软件让乘坐飞机、火车和汽车的旅途变得更加安全

  姓名:André Platzer

  年龄:30

  背景:卡内基梅隆大学

 

  7.追捕致命病毒的太空人

 

  上榜理由:发现致命病毒的遗传秘密,现在她将有望作为宇航员将她的科学智慧带向太空。

 

  姓名:Kate Rubins

  年龄:31

  背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怀特黑德研究所

 

  8.牙齿探索专家


  上榜理由: 他对古人类饮食习惯的研究有助于破解人类进化的奥秘。

  姓名:Nathaniel Dominy

  年龄:33

  单位: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

  9.微小世界的专家

 

  上榜理由:他借助来自纳米技术的奇怪力量来检测癌症。

  名字:Michael Strand

  年龄:33

  附属单位:麻省理工学院

 

  10.桥梁的诊断者

 

  上榜理由:他的桥梁传感器可以查出肉眼看不到的建筑缺陷。

  姓名:吉罗姆·林奇(Jerome Lynch

  年龄:34

  所属机构:密西根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