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在中 :大陆甲流三部曲 (图)

作者:刘在中 发表:2009-11-07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察编按:10月28日,《中国日报》刊发了署名Shan Juan的文章《甲流死亡人数只是"冰山一角"》(H1N1 deaths 'tip of iceberg')。文章指出:中国发布第3宗新流感死亡个案后,世卫驻中国代表Michael O'Leary称,中国官方已通报的新流感死亡案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篇文章可以看作大陆媒体对甲流报道的分界线。10月28日之后,官方大幅提高甲流感染人数(最新的说法是流感患者80%是甲流)和死者人数。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官方对媒体的操控和对公民健康和生命的漠视。


内地甲流感染人数在持续增加

自从全球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大陆不是根据防治甲流的科学需要,而是强暴科学、草菅人命,演奏了一出突出政治、高低迥异的三部曲--

年初奏响的甲流乐章第一部就是慷慨激昂的高八度,摆出一副病源与我无关的姿态,决心要"御敌于国门之外"!采用的隔离手段甚于03年的非典时期。那时候,当局非常担心环境严重污染的养猪大国万一被世卫组织指为猪流感的疫情策源地,将会威风扫地抵消经济发展成果,便利用某香港女士位居世卫领导的便利条件,硬是将猪流感更名为拗口的甲型H1N1流感,以期表明"中国确系被动传染"的受害者,从而将隔离重点放在入境者身上。那时候,就连到访的外宾也毫无例外地强制隔离观察,包括美国某访华团团长先生。

据说从国外归来的包先生是"大陆首例"被感染者,于是,举凡与包同机、同车的100多人,都被找出来安排到专门的星级宾馆居住,实行一周时间的医学隔离观察。为了政治作秀,官媒刻意渲染被隔离者享受着特殊礼遇,医生尽职,设备先进,打针服药、吃饭休闲,均能上报纸或进行电视直播;被隔离者除了上网聊天,就是电话采访,北京一位被隔离的女学生,还有机会与温总理视屏对话。除了公费医疗,其他生活方面的一切费用概由政府买单。更为夸张的是,当他们解除隔离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领导握手祝贺,群众拥抱欢迎,甚至将他们一一抛往天空接力传递,俨然成了再生的迈克尔·杰克逊......

高干病房式的特权让人心驰神往,食宿优待让人馋涎欲滴,成都有个姓罗的穷小子,只因无钱缴纳房租被房东赶出门后流浪街头,生活堪忧,居然自己跑去医院冒充也被"甲流感染"了,无非是想骗几天吃喝而已,却弄得防控部门如临大敌一般。等到警方查明真相,身上只有区区八元钱,如果执行拘留、还得倒贴伙食费,只得不了了之。

可惜,好景不常,概由国家花钱的政治把戏绝不可能一直献演下去。就在国殇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出于穷兵黩武的阅兵需要以及粉饰太平的"群众"游行,当局必须集中人员操练了,根本无法继续实行任何意义上的防控措施,更谈不上什么隔离观察。于是,在中南海指挥棒的操纵下,有关甲流疫情的报导突然峰回路转,甲流三部曲进入第二乐章的低八度区,所有高亢音符均让位于"60年辉煌"。一时之间,全国各大媒体连篇累牍报导的都是伟大成就,甲流疫情好像成了火星上的灾难,与我地球人、尤其是大陆"幸福的中国人"无关。

事实上,国殇时值秋冬之交,甲流疫情已进入高发期。在北京集训的学生和部队官兵中不乏感染甲流病例,但官媒讳莫如深,全都被"和谐"了。为确保"国庆"庆典不出差错,刚刚面世不久的甲流预防针,首先赐予这部分人。读者翻开八、九月份大陆的报纸,只能找到美国、日本、香港......感染多少人、死亡多少人的报导。似乎神州独得上苍庇佑,竟无一人死亡。这种吹嘘,打死我也不会相信。

国殇日之后,政治任务"圆满完成",网友调侃道:"可以死人了"。据说,第一位死亡病例出在西藏,接着是新疆等其他边远地区,这其中的潜台词大约是:"谁让尔等闹事,看上天也不饶恕哩!"慢腾腾地,死亡病例才蔓延到内地,迄今不到十人,比已死亡上千人的美国等发达国家少了许许多多;且染病人数与死亡人数的比例经不起推敲,人家是千分之一左右,我们才万分之一。傻瓜也不信。

入冬,甲流三部曲进入最后乐章小夜曲阶段,充满舒缓绵软的靡靡之音,一方面鼓吹大陆的甲流疫情"可防、可治、可控",另一方面暗中取消公费医疗和专业检测分类,将甲流与一般流感混为一谈,鼓励患者在就近的社区医院就诊,根本不提如何防止交叉感染。记忆中,曾经轰轰烈烈的隔离秀已成昨日黄花。乃至有些"专家"蛊惑人心地断言,大部分患者可以三五天后不治痊愈;未经验证的民间单方、偏方,堂而皇之登上"神药宝典",好像草根树皮就是甲流克星。

年初,政府视甲流为洪水猛兽,那是为了树立大国形象,抗击资本主义"病源体"进攻社会主义中国的政治需要;随后,政府叫甲流进入"潜伏期",以便大张旗鼓庆十一;年末,将危害性极大的甲流归入一般感冒视为儿戏,那是"稳定压倒一切"的中国特色。说穿了,甲流让位和谐,政府基本甩手不管了。难道说,这就是第五代所标榜的"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三民主义!

中国两弹之父钱学森葬礼今日正在北京举行......当我们怀念这位科学巨匠的时候,不能不提到58年大跃进年代,先生曾因紧跟形势吹嘘亩产粮食无限度,竟将光合作用直接换算成粮食,已成为科学工作者的深刻教训,钱先生亦几次自责。可怕的是,大陆当局者迷,继03年迫害向世卫组织如实反映非典疫情的蒋彦永医生之后,今年,又在防控甲流疫情方面反复无常,完全根据政治需要来愚弄全中国、全世界人民,没有半点悔过自新的表现。须知,当科学沦为政治二奶小三的时候,侈谈什么"科学发展观",岂非自欺欺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