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人体免疫6食品 绿茶鸡汤都上榜

作者:颜伶如 发表:2009-11-07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季节如何增强免疫力?美国畅销作家兼电视主持人"厨师医生"拉普马指出,苹果和洋葱等蔬果、鸡汤、绿茶、鲑鱼、优格、辣椒这六项食品有助提升人体免疫力。

具有医师学位、曾接受内科医师训练的拉普马(John La Puma)素有"厨师医生"(Chef MD)封号,除了出版教导民众如何吃得健康的烹饪书籍,也在美国电视频道主持节目,分享如何在家料理健康饮食的撇步。

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节要如何利用饮食提升人体免疫力?拉普马整理出六大项食品,他建议民众在流感季节日常三餐饮食多吃这些食物。

首先便是含有丰富槲皮素(Quercetin)的苹果、洋葱、花椰菜以及番茄等蔬果。

拉普马指出,老鼠实验显示,过度疲劳的运动会增加流感的罹患率,槲皮素刚好可以消除这种负面影响,因此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再来则是鸡汤。在美国,感冒时喝点鸡汤减轻身体不适症状,本来就属于流传已久的"老祖母偏方"。拉普马指出,研究显示,热腾腾的鸡汤在化痰、止咳方面的功效,远远超过热开水。

拉普马建议,民众最好是自己动手做鸡汤,并且加一些蔬菜一起煮以增加营养,而不是去店里购买现成的高汤。

在亚洲具有悠久历史的绿茶,也在拉普马的六大类食品中。

他指出,许多医学研究早就证明绿茶有很多优点,如果单从对抗流感的角度来看,绿茶具有对抗流感病毒的良好效果。绿茶中的儿茶素含量比红茶高,而儿茶素正是具备抗病毒效果的重要成分。

接下来则是拥有丰富维他命D的食物,包括鲑鱼、鲔鱼、沙丁鱼、牛奶以及谷类早餐麦片。

拉普马说,早在1940年代的老鼠实验就发现,维他命D摄取量较低的老鼠跟摄取足够维他命D的老鼠相比,较容易感染实验性的猪流感。

虽然相同的实验结果并没有在人类身上进行,但他指出,足够维他命D确实有助于防止H1N1新型流感,因为许多医学专家都认为,维他命D有助于人类身体制造出具有抗微生物效果的物质。

含有活菌的优格及发酵乳"克菲尔"(kefir)也在拉普马的推荐名单上。

拉普马指出,医学实验显示优格中的益生菌不仅能减轻感冒症状,还可降低3到5岁幼童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的机率,或让这些症状尽快痊愈。

最后则是辣椒。被拉普马点名的是Serrano辣椒、Jalapeno辣椒以及Poblano辣椒。他指出,辣椒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在A型流感实验中显示,维他命C可以降低流感引起肺炎的并发率。

对于不敢吃辣的民众,拉普马建议改吃青椒或红椒,或者草莓、番石榴、奇异果、柳橙、木瓜、甜瓜等,这些蔬果也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