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古墓出土 挖出百年古洋币(图)

作者:记者杨美红 发表:2009-11-1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化山区挖出古墓文物,有古代钉棺的长钉。

台湾新化山区挖出古墓文物,包括手环、古钱币、洋银元等。

你看过100多年前的古洋币吗?台湾南县新化国家植物园与农田交界处,因水土保持工程开挖,赫见百年古墓,挖出一枚1871年出厂的墨西哥古洋币,别具考古价值,也让山区农民、游客大感惊奇。

此座古墓园广达10多坪,看得出过去是大户人家的墓地,由于死者为大,新化国家植物园特地请捡骨师清理,并将清理后的尸骨移至庙内安置。而挖出的古物中最特别的是一枚写上墨西哥共和国英文字"REPUBLIC MEXICANA"的古洋币,推测古墓约有百年历史。

台湾新化国家植物园业者林明贤监督墓园捡骨工作,发现古墓内应为女尸,内有指环、手环等饰品,另有道光、嘉庆、乾隆等清代古钱,还有一枚墨西哥鹰洋钱币,让他感到好奇。

据了解,墨西哥鹰洋钱币印有老鹰与铸造年号,背面有光芒四射的自由软帽,在底下有天平,中间卷轴内印阴刻文LEY表示法律公平,再斜置2把宝剑,挖出的古洋币正面清晰,为1871年铸成,背面图案虽模糊,但可见印有UN PESO,为西班牙一披索之意,并有9027字,表示成色为90.27。

墨西哥鹰洋含银量精纯,是清代光绪年间市面最通行的贸易银元,被称为墨西哥粗银,常见于卖身契、地契文字记载上,见证了百年外商贸易史,意外挖出古洋币,让地方人士推测死者具经商、贸易背景,是否与新化山区早年为平埔和汉人交易历史有关,值得好好研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