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澳洲私校倒闭 中印学生最受影响

发表:2009-11-14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州私立职业教育学校倒闭潮未止,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宣布破产,旗下五间私立学校倒闭,受影响学生总数逾3000 人,主要是中国和印度的学生,前者占 1265人,已有六成中国留学生获协助转校。据了解,自教育局整顿海外留学生政策半年来,已有十间私立学校倒闭。

由于现时接近学期完结,学校倒闭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影响最大,有来自浙江就读于刚倒闭的莫瑞迪安国际学校的学生在中国留学生聊天室留言,家人已花了近二百万人民币(折合约二十万欧罗)供学,在快要毕业时遇上学校倒闭,大感彷徨。学生亦不满当局只协助转校而不能获得退款,转校时,更不能挑选学校,而且只能转一次,有学生担心,新转的私校可能会在他毕业前倒闭。这并非不可能的事,就读莫瑞迪安国际学校的shelly在聊天室嗟叹,去年因就读的同类型学校倒闭,透过中介公司转来莫瑞迪安国际学校就读,还差两星期便可望拿到厨师资格证书,竟然又碰上学校倒闭,期望校方在今天(星期三)的说明会上能给他们补读然后发证书。

有关问题源起澳洲改变移民政策。由于一些技术性移民申请人可获加分,不少海外留学生到澳洲私立职业教育机构就读,期望毕业后既可移民,亦可有一技旁身,但移民问题在澳洲日渐引起本土人士关注,澳洲政府由2007年起开始整顿,今年更改变可获加分的技术人才种类,由原先的理发、亚洲厨艺和西点等专业改为信息科技等,大大影响有关学校的收生情况。启德教育留学事业部总经理张超在其官方网站上分析指,开设这类课程需要投入较多以添置厨房等基础设施,早前为了吸引更多的印度和中国学生就读,一些私立职业教育机构举债进行了大规模扩张。当海外学生人数减少,这类学校便会出现财政困难,导致破产。

据悉,这是今年五月移民政策变动以来,澳洲第十所破产的私立教育机构。未知莫瑞迪安国际学校会否是最后一间。

环球校园管理集团旗下四间学校,包括GCM时装设计学院、Meridian国际学校、Meridian国际酒店管理学校、国际设计学校和Meridian学院上星期已传出问题。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