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渐不闻声渐悄 多情却被无情恼(图)

作者:旖旎雪 发表:2009-11-14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褪残红青杏小。
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
多情却被无情恼。

这首词是家兄那里听来的,不想也就记下了,然而,他对家兄的初恋概括的可谓是恰到好处,在兄失恋的那些日子里,这便成了他的口头禅,我见他爱的痴迷,爱到如此伤心却也是伤心的不得了,甚或是听着他的念道已泪眼朦胧。十多年前的那个晚上我怎么也忘不了,如今想起来仍会浑身打颤,但却正是经历了那场被拒绝的伤心才使我更懂得如何去爱,更懂得如何珍惜被爱,更懂得如何做人,并努力做个好女人。
  
那年我十九岁,兄二十五,在兄的一再要求下,我陪兄去见一个女孩,女孩是兄恋了多年的同学。我之所以陪兄去见她,是因为兄长对她的痴迷让我佩服的不敢恭维,常见兄给她写信,有时想她想到痴,有时竟痴的发呆,但他性格内向,我知道他是想见她,但又怕见到她,于是求我一块去是为了给他壮壮胆。我之所以答应兄长,是因为我不忍心看着他受相思之苦的折磨,我希望兄长能追求到他的幸福,我也很想见见这个能让我的家兄如此痴迷的女孩......众多的原因促使我决定舍命陪君子,一起去那个女孩的家。

一路上兄显得很紧张,一个初恋男孩的激动、羞涩淋漓尽致的表现在他的脸上,我看着他那样子笑他:"需要那么紧张吗?"

兄搓搓手,笑的很灿烂的说:"是,不紧张,紧张啥,又不是去见老虎。"

开门的是一个个头不高的女孩,我感觉到了家兄见到她时一下子有点木,一脸紧张、激动。我想这也许就是爱情的力度吧,但爱到兄这份上,也真的挺累的。在我的印象中爱情应该是恬淡的美,是互相见到时能够发自内心的甜蜜和幸福。

然而她们的见面没有让我看到爱的火花,我疑惑。看看兄那样,倒真的像见到了老虎。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女孩向她介绍:"这是我妹。"我冲女孩笑笑,她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复杂,紧促着眉头,杏眼圆睁,眼里充满了怨。看她那样子,似乎我们该向后转。她很平淡,没有我想象的那种激动和惊喜,不是我想的那样见到兄时满脸的甜蜜。她淡然的把我们让进屋,说真的,我真想拉着兄离开。

刚进门家兄就问女孩的父母还好吗?女孩说她的父亲病了,刚躺下。兄听了显得很担心,说要去房里看看,被女孩挡住了,她说:"不用了,刚打完针,让他休息吧。"兄很无奈,也很尴尬。

我们进屋坐下,我识趣的坐在边上听他们闲聊,那时我还不怎么懂得什么是"灯泡"。我坐在兄的旁边,看到兄紧张的样子,真替他着急,心里想:"见到你心爱的女孩怎么就成了这样。"再看看那女孩一脸的复杂,却没有一丝高兴,我感到兄的感情处于弱势,我为兄伤心,看来兄是一直在单相思,他的痴心,他的激情,他的迷恋换来的是她对我和他的冷淡。面对女孩我始终微笑着,也许我该叫她姐姐吧,但面对她的表情我却怎么也叫不出来,而我始终的微笑也并没有使她舒心。

没坐几分钟她应该说是下逐客令的直切主题。"你以后就不要到我家来了,你来算什么,再说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女孩激动的大声说着,不知是生气于兄对她的爱还是生气于兄到她家来,也许两者都有。我被她的直接惊呆了,这样的语气,这样的场面,以前只在电视里见到过。兄已经夺门而出,逃也似的走了,我追到门口,欲走,但不知当时是什么力量使我回头,强作镇静并挤出一丝微笑(我知道当时那笑肯定比哭还难看):"我哥就那脾气,你别太生气,他只是不善言语,但是他心很好,也真的很喜欢你。"

"但是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你也是女人,你以后会理解的,告诉他以后不要来了......"女孩还在不断的说着,不断的刺痛着我的心,我感觉到我的牙齿在打颤,我感觉到我从头到脚的冰凉,我始终微笑着,微笑着忍受着此刻的心痛,但我知道,此刻笑比哭还要难看。我的牙齿打着颤说:"我会劝兄的,你也别太难过了。"我恍恍忽忽下楼,一切真的好像是一场梦,我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也无法相信一个被爱的女孩会如此伤害一个深爱她多年的异性,然而这样的伤害真的让人颤栗。也许是我当时对爱还很无知吧!

跑出她的视线,下楼的双脚怎么就变的那么沉重,我知道是自己的心太沉,托不起前行的脚步。我想不通,我不明白,我难过,为有这样的女孩,为了兄在她眼里廉价的爱。

下楼见兄无力的靠在墙上抽烟,我让自己稍做平静,走过去紧紧牵住兄的手,笑着说:"我们回家吧!"

"她跟你说了什么?"兄急切的想知道我们交谈的内容,想从中找到爱的希望。

"没说什么,聊了点闲话,咱回吧。"我极力把话说得淡一点,可我的心痛到了极点。不想再谈及关于他和那女孩的任何事。

抬头我发现天上没有月亮,天空黑黑的压着大地,犹如我和兄阴沉的心。
  
回家后,我把自己关在屋里狠狠的哭了一场,让泪水尽情的流,是委屈、是难过、是伤心、是恨还是......我自己也说不清,只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发泄一下内心的不快。那一刻我真的从心眼里看不起那个女孩,是,我也是女人,但我绝对不会像她那样用如此的态度去刺伤一个如此爱她的人,爱可以让一个人生,也可以让一个人死,但作为人,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应该去懂得爱和被爱,并好好珍惜每一份真挚的感情。拒绝有很多方式,何必让人如此心碎呢,为什么不能把不可以的爱转化成友情或者是亲情,给爱你的人或者你爱的人多一份生的希望,于人于己不都很好吗?一个真正的好女人,应该是懂得爱又珍惜爱的,并会让自己的爱去滋润每一块心田,让爱她的但她不爱的人对她欣赏、仰慕、留恋但不会因为她而痛苦甚至堕落。

眼泪是咸的甚至是苦的,但我相信爱是甜的。

性格内向,为人忠恳,满腹文才且写的一手好字的兄,并没有因为女孩的拒绝而放弃他的爱,也没有因为我的痛而停止他的爱,更没有因为父母的焦虑而清醒他的爱,他依然痴迷着他的最爱。也许一个爱到痴处的人并不会意识到,对一个并不爱自己的人付出而认为自己爱的廉价,他会整个人陷入在爱的蜜罐里与外界隔绝,就那样苦着、痛着,最终依然是两手空空。
  
  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
  多情却被无情恼。

那时,兄就这样品味着他的爱,我们也都在等着他从这样的爱中清醒。他的心在爱的荒漠里就这样飘荡,她等待的人没有来安慰他,我喊着:"兄,请让我牵起你的手我们回家,外面风大,家里有爱你的父母,有爱你的弟妹,还有很多值得你爱和爱着你的人,回家吧,你的心太累了。"希望能使我痴心的兄早日脱离爱着他的没有回报的苦海。


来源:红袖添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