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护唇膏最滋润?

作者:尹海崴 发表:2009-11-14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许多人总是有嘴唇乾乾的困扰,这个时候抹一下护唇膏,马上水水亮亮的很滋润,市面上的护唇膏种类这样多,该如何选择呢?

粉嫩的丰唇,往往是"性感"的代名词,但你知道吗?每天开开关关无数次的忙碌嘴唇,其本身角质层较薄,保水能力较差,所以,特别容易因为水分散失,而造成双唇变得很干涩,此时,就得动用到护唇膏。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皮肤科主任邱品齐说,护唇膏最大的功能是保湿,帮助嘴唇有效锁住水分,保护嘴唇不要太过干燥,主要成分常是油脂类的蜡质。

近年,也陆续有可以让嘴唇闪闪亮亮、感觉清爽的护唇乳、护唇蜜出现,而诉求修护、舒缓、防发炎、防晒、润色美白功效的护唇膏,也愈来愈多。

唇蜜的锁水效果不好

邱品齐表示,液态的护唇乳或护唇蜜,虽然可以让嘴唇视觉上看起来比较水嫩,但实际上的锁水性并不如护唇膏,而且比较容易有被吃下肚的风险;若是为了保湿的理由,使用护唇类的保养品,护唇膏还是首选,至于多功能的护唇膏,常常会偏离护唇膏原始的保湿目的。

唇色主要跟个人遗传特性有关,因日晒导致唇色暗沈的机会,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高,除非是去登山或日照很强烈的地方旅游或长时间日晒,否则,没有必要天天使用含有防晒成分的唇膏。
而快速润色功能的护唇膏,主要是利用色素达到效果,如果是当作平时常用的护唇膏使用,还是选择不含化学色素的产品会比较好。

怎么擦效果最好?

护唇膏怎么擦的效果最好呢?秘诀就跟擦护手霜一样,只要经常使用,常常补擦,就可以了。而温柔对待双唇,也很重要,嘴唇的表皮层很薄,因为没有强壮的角质层,所以,不需要特别做去角质的动作。若有使用持久性强的口红时,可先用护唇膏,再擦上口红;卸妆时,建议把沾卸妆油的化妆棉,轻轻按压在嘴唇上,待口红溶解掉后,再轻柔擦拭即可,千万不要用力的来回搓揉,以免伤到脆弱的双唇。

邱品齐说,当嘴唇干燥脱屑时,千万不要抿嘴唇,也不要用手撕唇皮,这样容易造成皮肤受伤,反而会变得更干燥。正确的方式,是擦一些保护性油脂的东西,让嘴唇的脱屑软化自动脱落,若是因为老化因素产生明显的唇纹,光靠护唇膏的效果有限,就需利用微整形处理才能有效改善。

来源:长春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