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排外行为的俄罗斯反法西斯运动(图)

发表:2009-11-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来移民在俄罗斯经常遭到光头党团伙的暴力攻击。一批俄罗斯年轻人几年前组建了"反法西斯运动",抵制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排外行为。反法西斯运动的一名领导人最近被怀疑是光头党的暴徒暗杀,引起社会关注。

图为一群俄罗斯光头党成员和民族主义份子在克里姆林宫前示威(档案照片)

以排外闻名的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经常举行游行和示威,抗议外来移民。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来移民时常遭到光头党团伙的暴力攻击。但在俄罗斯年轻一代人中,目前正悄然兴起"反法西斯运动",他们呼吁抵制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暴力和排外行为。

*领导人遭暗杀*

几天前,"反法西斯运动"的一名主要领导人,26岁的胡托尔斯科伊在莫斯科东部自己住宅楼的楼下被人开枪暗杀。胡托尔斯科伊的支持者说,凶手是光头党的成员。在这之前,胡托尔斯科伊曾多次遭到光头党团伙的围攻。

专门研究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活动的俄罗斯人权组织<索瓦>的领导人科热夫尼科娃说,如果研究一下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组织的纲领,就能发现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同新纳粹或是法西斯没有太大的区别。

*不满现状主张国际主义*

科热夫尼科娃说,反法西斯运动的成员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没有经历过苏共统治,他们受欧洲左派思想的影响比较大。他们不满现状,主张国际主义。几年前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第一次举行公开游行时,当时有30多名反法西斯运动的成员冒着生命危险曾针锋相对举行示威,只是那次示威没有被人关注。

*单枪匹马同光头党斗争*

科热夫尼科娃说,胡托尔斯科伊被暗杀使社会开始关注目前单枪匹马同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斗争的"反法西斯运动",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行为日益激进。

科热夫尼科娃说:"俄罗斯的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内部从去年夏季起出现危机,这种危机至今没有结束。因此我们观察到,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控制正从温和派系转移到激进派系。"

*组织松散没有赞助和资金来源*

反法西斯运动的主要成员马沙说,胡托尔斯科伊是第6名被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杀害的成员。马沙说,反法西斯运动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在莫斯科有数百名主要成员,在地方上有许多支持者。这个组织虽然有领袖,但没有形式上的领导人。

马沙说:"我们的运动其实就是靠着年轻人的热情和理念支撑。我们没有赞助者,也没有资金来源。如果我们缺钱的话,我们就去地铁站募捐,或是成员把自己的工资捐献出来。"

*反对歧视外来移民*

马沙说,他们强调人人平等, 反对排挤和歧视外来移民。他们虽然受欧洲左翼思想影响,许多人是无政府主义者,但他们并不是共产党。

马沙透露,上个世纪90年代末,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在年轻一代人中越来越有市场。几乎就在同时,一些大学生和中学高年级学生组建了反法西斯运动。

*指责官方青年组织同光头党合作*

马沙说,克里姆林宫支持的青年组织同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合作。反法西斯运动对当局完全失望。反法西斯运动一般低调行动,不同当局接触,同人权组织的合作也以个人身份。

几个主要的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组织表示,反法西斯运动领导人胡托尔斯科伊被暗杀同他们无关。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一家俄罗斯青年组织说,他们很早以前虽然同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有过接触,但指责他们同光头党合作没有道理。

一批俄罗斯知名人权活动人士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当局找到杀害胡托尔斯科伊的凶手。声明同时呼吁反法西斯运动保持克制,不要使用暴力对抗极端民族主义势力,以避免被当局抓到把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