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孙称赞《建国大业》 台湾朝野共批

作者:苏明 发表:2009-11-24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苏明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八日晚间在西安,与国台办主任王毅、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会晤时盛赞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献礼电影《建国大业》,并认为中共对历史评价更加客观。新闻传回台湾后,引发台湾朝野一番不同的声音。

电影"建国大业",故事描述共产党打败国民党的过程,立场、角度都是偏向中共的观点,其中蒋介石的角色被形容成专制独裁、不守信用,蒋介石的孙子、立委蒋孝严日前到大陆,居然公开称赞这部电影很客观,而此新闻被国内报章杂志大幅报导,在台湾的国民党立委听到很感慨,民进党立委则讽刺他不孝。

这样敏感的电影,蒋家后代蒋孝严看了,还连看2遍,国内新闻报导消息传至台湾,令台湾朝野立委看不下去,台湾人接触更多二次大战的史料,了解到二次大战中国战区的正面战场皆是国民党的军队,而且因国民党军队装备不如日军,士兵训练也不如日军,很多的战役,蒋介石常会发多封急电,指挥部署兵力抵抗日军,甚至多次亲临前线指挥,在台湾的人们虽然发生的惨痛的228事件,令他们痛恨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但这些有功于中国的史实仍然得到台湾人的肯定,而身为蒋家的第三代竟然赞赏这些不忠于史实的电影,并说出"更加客观"的话,令台湾朝野共同发出反对的声浪。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则说:"这段历史,这么糗的历史,这么尴尬的事情,我不会去看。"

民进党立委蔡煌瑯更不客气的说:"他的祖父是过去建国时候,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殊死战的领袖,他今天公开称赞他爷爷的敌人,我认为这是不敬也是不孝。"

蒋孝严不愿意出面解释,只在部落格澄清,他认为这部电影,和大陆以往刻意扭曲历史不同,历史观"平实"许多,言外之意是此部电影还是没有完全根据史实,却没想到以他如此特殊的身份,必会被大陆媒体刻意炒作而惹出许多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