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微服私访”了“白宫事件”?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1-24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书记"张治安乱用职权报复陷害,置人于死地,震惊全国;芜湖市法院在审理张治安事件时,刁难记者,刁难原告律师和被告家属,这种遮遮掩掩,捂着盖着的行为,使"白宫事件"更加复杂化,不仅遭到众媒体的质疑,也迁怒于公众。

"白宫书记"张治安导演的"白宫事件"之恶劣,实属罕见。从张治安被"带走",到现在,人们左等右等,足足等了16个月,终于盼来了芜湖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令人想不到的是,芜湖市法院"公开审理"张治安案件时,根本没有"公开"迹象。受害人李国福的家属只收到了两张旁听证,关注此案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记者吃了法院的闭门羹。"白宫书记"在阜阳犯案,在芜湖法院审理,目的就是想让案件判决趋于公正、公平。然而,芜湖法院种种不正常做法,很难让人相信此案判决能得到公正、公平。

芜湖法院的做法,即刻遭到众多媒体和广大网民的评说、质疑和指责。

人民网发表"芜湖公审‘白宫书记'变闹剧"一文中指出:"一起被公示公开审理的腐败案,缘何使司法部门如此紧张而改为闭门庭审?又为什么使受害者的女婿遭法警侮辱?"" 11月20日晚,就此疑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联机芜湖中院宣教科科长一位冯姓科长时,冯科长称,‘21日,安徽省高院将有一个答记者问,到时候,一切疑问将有答案。'然而截止到11月22日,网友多方打听,并没有任何部门举办所谓的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芜湖法官面对央视记者采访再次当众撒谎。网友强烈要求安徽省有关部门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然而,该事件似乎处于"顶牛"阶段,众媒体和广大网民欲讨说法,芜湖市法院至今没有明确回应......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白宫事件"又突然变得"柳暗花明"起来。

11月23日,人民网发表了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领导干部上网 是现代社会的‘微服私访'》的讲话。

王书记说,"全面科学地认识网络,学会与网络打交道,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面临的重大课题"。他指出,"网络首先是一个‘舆论场',在这个‘场'中,谁都可以成为舆论的制造者和传播者,成为掌控舆论的主人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党委、政府的声音缺失,网络的自发舆论就会成为社会舆论的主要形式。"他认为,"领导干部上网,也是一种现代社会的‘微服私访'"......

"白宫事件"发生在安徽。"白宫事件"又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在此背景下阅读王金山书记讲话,似乎感到他说得很具体,也很有针对性。

王书记说:"在网上,我们可以听到最基层的声音,了解最真实的情况"......难道王金山书记已经在网上对"白宫事件"进行了"微服私访"?

王书记"微服私访"的讲话,看似"矜持",却不失严厉。

他提醒那些"躲猫猫"的干部,"实践一再表明,对待网络事件,‘躲'肯定不行,‘堵'也不是办法,‘拖'更解决不了问题,消极必然被动,积极才能主动。"

他"警告"那些对网络舆论不屑一顾的干部,"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阻止公众知情权的实现,往往会适得其反,甚至付出成倍的代价。"

张治安的"白宫事件"引起网民的关注和愤怒;芜湖市法院因在"白宫事件"上"神神秘秘",似乎在"阻止公众知情权"。那么,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的"微服私访",能否让"白宫事件"变得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闻剑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