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杭州生活成本比“蜗居”还夸张

发表:2009-11-27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六千,吃穿用两千五,冉冉上幼儿园一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三四百,手机电话费两百五,还有煤气水电费两百。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四百,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

  ——海萍

  这是最近热播电视剧《蜗居》女主角的一句台词,零零碎碎看过一些,直感在大都市生活的艰难。这句台词是今天在网上瞎逛的时候看到的,突然也想起来算算自己在杭州生活的成本,看看自己每天至少要进账多少。

  房贷:3100。期房,协议上是2011年9月交付,小道消息说可能10年9月交付;

  房租:2650。来杭州之后错误的判断房价涨不了多少了,加上又有期房的缘故,就没花心思看房,可惜的。有时候看房价前后巨大的差距,看的我都牙疼;

  吃穿用:2500。没有具体算过,但是我想我和老婆两个大人,平均每人一个月用1250总还是要的吧,虽然已经很久都没和老婆去逛商场买新衣服了,不过去一趟超市就要消耗不少;

  宝宝的费用:2000+200+150+200=2550。因为没有老人方便跟到杭州来,所以必须请一个阿姨帮忙照顾小满满,2000是阿姨的工资,接下来是每月一桶的雅培奶粉(还好妈妈又母乳,省了好多),150的尿不湿,200的零碎花费用来买买衣服之类的,其实我估计还不够,现在小孩的衣服还不是一般的贵;

  交通费:1000。为了住的宽裕一点,没有办法只好租到了遥远的城西,每天上下班路程刚好20公里,但是堵车比较厉害,一般要30—40分钟,一个月油费600左右;还有400是汽车的保险、违章、维修费用,这也已经是往低了算的,车的折旧就没敢算了,否则还要更高;

  通讯费:200。家里3个手机,其中一个还是义乌的漫游号,200一个月总是要的;

  物业费:180。其中100的物业管理费,80的小区停车费;

  煤气水电:200。也没算过,不过我想至少要的,光给宝宝游泳烧热水就是一笔大开销;

  人情往来:600。总要的吧。

  初步合计:12980。再加上一些意外的开支,暂时算20元(其实是远远不够的),那总数就是13000,如果按30天工作日计算,我们每天至少要进账433.33元,如果按22个工作日计算,我们每天要进账590.90元。

  每天433,这就是我们在杭州生活的成本。

  模仿一下明显的获奖感言:在这里我首先要谢谢我的父母和丈人,他们不仅不需要我们两个拿钱回家侍奉,而且每个月都会给我们许多的补助,是他们让我们有了在杭州这个人间天堂体面生活的可能;还要谢谢我的老婆,不用化妆品、不买名牌衣服、从不乱花钱、也从不怨我挣钱少,使我们在杭州的生活压力轻了很多;还要谢谢我们的宝宝,是你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多了无穷的乐趣;最后要感谢我们在义乌和杭州的朋友,是你们让我们在天堂没有那么孤单。

  天堂的路不好走,天堂的生活也不轻松。呵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