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府强拆村楼 5千村民告急(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11-27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10月27日,广西省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村办公楼遭到区政府动用武警、公安强行拆迁,并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白虎头村民选村委主任许坤,今天来电告知记者,该村办公楼为集体财产,遭到强拆,关系到当地5千多位村民的权益。

许坤表示:"我这儿是广西省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10月27日北海区政府动用武警、公安,找了一些十多岁到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一人拿一个铁棍,就把我们村里面的集体财产办公大楼,全部玻璃打碎了,所有东西还在里面。”

“推土机就把房子拆了,政府征用我们的土地,全部都是违法的。我们告到法院了,涉及到的住户有1550户左右,总共约5千人,我们村的2千多人,还有隔壁村的3千多人。北海区政府征地的用途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希望政府能告诉我们征地是要做什么用,他们都没有让我们知道。"

许坤说:村民要求镇政府出示强拆村委大楼依据要求,镇政府的周书记说:一没有,二不用。在村民坚持要出示强拆依据的情况下,镇政府叫来了公安打伤了二十多个村民,现在还有两个在医院,有三人遭到行政拘留,三人刑事拘留,目前也没有消息。

面对区政府的无理作为,许坤主任显得颇为着急,作为村民代表,他强烈要求中央对这一问题进行查处,维护法律的尊严,以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但一方面他也感到沮丧他说:“法院不给立案!现在是没有路了!”

由于许坤乃民选村官,一直站在为村民利益考量的立场办事,因此在今年4月遭到共产党开除党籍的处分。

以下是白虎头村针对强拆事件的紧急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