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景气差 海上绿洲号处女航(图)

作者:编译彭淮栋 发表:2009-11-29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的"海上绿洲"造价14亿美元 (台币450亿元),12月5日就要从佛罗里达州的艾维格雷斯港启航营运。这是全球最大、最宽、最高、最贵的邮轮,公司执行长斐恩口气也不小:他预测开航大吉,开航第一天(day one)就会开始利源滚滚。


轮上有各色主题乐园供你尽兴,包括"中央公园" 和"皇家步道"。路透

海上绿洲  路透

轮上有各色主题乐园供你尽兴,包括"中央公园"和"皇家步道"。路透

客观来说,打造了六年的"海上绿洲",下水的时间不算太吉利,因为现在邮轮景气有差,所有公司都在杀价抢客人。根据市场调查,几家邮轮业龙头,包括嘉年华、皇家加勒比海,以及挪威邮轮线,2009年头九个月的营收重挫16%。

专家说,这是20年来最大的年跌幅。理由很简单:全球陷在经济衰退的泥沼里。

邮轮业现在审慎预测2010年可能没有这么可怕,营收可望只跌7%或8%。

一般来说,旅客愈早订票,邮轮公司收费就愈高,目前的高价窗口算是大开的,旅客平均三个月前订票,2009年初期很惨,大多数人手头吃紧,六周前才订票。

不过,旅客肯花钱了,却又有一好没有两好。主要是新船太多,大家互相残杀,对票价构成不小的压力,这样的情势有利旅客讨价还价,对邮轮公司的赚头却不是好消息。

邮轮业排第一的嘉年华,最新的邮轮"嘉年华之梦",可坐3652人,12月要从佛州的卡纳维拉港启航。皇家加勒比海明年12月要推出"海上绿洲"的姊妹轮"海上诱惑"。2010年,邮轮业总共将有八艘新船下水。海洋再大,也要挤爆,旅客再多,也要分光。

新船吸引旅客,另一代价是老船被喜新厌旧。业者的对策是,把老船从呈现疲态的夏威夷、阿拉斯加等市场抽出来,调往有成长潜力的市场,如欧洲和中国。专家说,这有点像下棋,只是棋子换成巨轮。

"海上绿洲"标榜要彻底改变传统的邮轮体验,初期号召似乎不错。七夜行从每人1049美元 的次铺起跳,"皇家级"套铺1万6659美元,有一台小平台钢琴陪伴,还有阳台欣赏海上风光。斐恩说,一年前,他做梦也不敢开这样的票价。

"海上绿洲"的人均燃料消耗比一般船舶低30%,但其他费用较高,因为船上有24个餐馆,4100个抽水马桶、42部升降梯、4500部空调机,在在需要人手。"海上绿洲"重22万5282吨,可容6292名旅客,2165名船员。

皇家加勒比海看好"海上绿洲"钱途,但毒舌评论不少。一位著名旅游作家在他专栏里说,"海上绿洲的存在,是为了投合那些没有能力自己找娱乐之辈,那些有人格发展障碍,靠巨大的外在刺激来分心来抵抗忧郁症的人"。斐恩读着属下呈上来的旅客订票情况报告,面露微笑,老神在在。

海上绿洲小档案

重22万5282吨,可容纳6292名旅客,2165名船员。

邮轮内有24个餐馆,4100个抽水马桶、42部升降梯、4500部空调机。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