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媛时间:绿色理念

作者:唐卫 发表:2009-11-30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瑗 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教授

【唐卫】进入21世纪后,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绿色风暴。绿色经济、绿色消费、绿色营销,绿色旅游等等。绿色已经被视为一种文明和时尚的标志。今年1月 20日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的日子。在同一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就表示,期待奥巴马政府实施"绿色新政",在环境、能源、气候方面发挥更大的领导力。

【唐卫】现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全球性暖化的严重性。绿色环保不能只局限在政府,企业的努力,每个人都有责任,不是么?

【高瑗】今年年初,由A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和斯坦福大学联合举行的民意测验显示,94%的美国人说,他们愿意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绿色的理念,为了环保, 而在生活中做出改变。多年来,许多美国人自愿参与,报纸,玻璃,铝,机油等废弃物品的回收。2007年的民意测验显示,89%的美国人参与废物回收。

【唐卫】去年是选举年,许多候选人强调环保,用来吸引选民。我记得,奥巴马在竞选过程中的主要承诺之一就是,实施绿色能源政策,如果当选的话,他会努力在 2050年之前把废气排放量减少80%,要花1千5百亿美元,实施一项为期10年的清洁能源计划,创造5百万个绿色工作机会。

【高瑗】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积极参与各类环境保护的活动,投票给积极主张环保的候选人。民意测验显示,在2000年,15%的美国人加入到环境保护团体或组织;而今年增加到19%。在2000年,28%的美国人说,候选人的环保态度是他们投票的依据之一;而今年增加到35%。

【唐卫】看来,绿色的理念已影响到美国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废物回收,还有哪些方面可以促进环境保护的?

【高瑗】把家里的灯泡换成节能灯。节能灯的光效比白炽灯高得多,同样照明条件下,前者所消耗的电能要少得多。购买不需长途运输的当地农产品,购买"绿色" 日常用品,购买节能的家用电器,油电混合型的节能汽车等等。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家里,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发电是一种可再生的环保发电方式,发电 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唐卫】绿色产品一般都比较贵。环保是要付出代价的,有多少人愿意这么做啊?

【高瑗】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说,他们愿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购买节能汽车,花费上千美元提高住房的能源效益。当然,说是说,是不是能做就 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过,密西根一个交通研究机构的研究显示,全国范围内,今年头7个月的节能汽车新牌照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9%。但是,在美国,节能 轿车的比例还是很少的,只占轿车市场总量的2%。

【唐卫】美国是汽车大国。美国人上班,旅行都喜欢开车。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炭是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

【高瑗】要人们减少开车或旅行,恐怕不现实。但人们可以尽可能的做"绿色旅行"。比如,选直达飞机航线,因为飞机起落的时候耗油多,尾气排放大。租车时, 尽可能租节能汽车。选旅馆时,选节能效益高的小旅馆。到"绿色"饭馆用餐,这些饭馆的食物一般来自地的农贸市场。

【唐卫】看来,绿色的理念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谢谢高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