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被禁的真正原因!!

作者:我灌 发表:2009-11-30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说电视连续剧《蜗居》被禁了,据说是因为台词有点黄。果真如此吗?带着好奇,我从网上在线看了《蜗居》。一集一集地、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边看边同情、边看边感叹,边看边思考。不把心里的话说出来,我闷得慌。

我看《蜗居》的被禁,跟台词黄不黄没关系,大多是个禁它的借口。再热播下去,怕要出大乱子。一个月来,这部电视剧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网上的热烈讨论。它将镜头对准了大城市中不那么光鲜的一面:房价的上涨以及由此给年轻人的理想造成的巨大冲击。我们自己的生活就像剧中描写的一样,一切都暴露在了阳光下。剧中把房子带来的社会问题推上极致,这种残酷的生活直抵每一个因房价而困扰生活的人。

一项36万多人参加的投票调查中,大多数人认为"幸福与房子关联密切。" "还房贷、吃盒饭",已经成为房价飙升年代对白领生存状况的一种直白描摹。主人公一波三折的买房奋斗史,道出了都市无房族的困惑:房价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有人甘心做房奴吗,不买房子不行吗?答案是,不行!谁会租房租一辈子?你要说,没钱你就去郊区甚至农村买房子呀。对,可以在郊区或农村买到便宜房子,可是你的工作单位在市区,你怎么办?是啊,人民有广泛的自由,有选择的权利。可是,你要上学,就得接受高学费,你要看病就得接受高收费,你要住房就要选择高房价,除非你不让孩子上学、不去看病,不住房子。你有不选择的自由吗?没有。买房是社会逼的,是形势逼的,是必需的,你可以选择这,选择那,你能选择不住房子吗!

那,是谁逼着群众做了房奴?是垄断阶层,是官商勾结,是政治腐败!国家是人民的,资源是国家的,理应由人民共享。可是利益集团利用人民的资源,凭借其垄断地位要挟人民。看看现实,看看中石油、中石化, 领着巨额财政补贴,买楼是10亿10亿的买,不涨价就断你车子的油、不涨价就断你家的气,人为制造紧张。中国移动,传播黄色淫秽网络的先锋,哪里还有一丁点的社会责任;有线电视,大家都看见了,独此一家,不用也得用,不允许你安装卫星电视,查处你!诸如此类,实在太多。还有无耻的专家为他们摇旗呐喊:不能因为穷人喝不起水就不涨水价,中国的电价严重偏低。涨价是为了节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人民,能力外的资本为零,哈哈,令人笑掉大牙......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看看剧情吧,权力支配一切,资本动摇人性,利益逼良为娼。权贵阶层可以随便劫人祖居、淫人妻女、左右一切。同样是过年,富人在富丽堂皇充满温馨的大房子里,穷人没水没电点着蜡烛苦熬;群众顶着加班的压力努力地工作,不过取得些微薄的收入,而权贵的二奶买件衣服随便一出手就成千上万!这是我们要的和谐社会吗?

看到第19集,我,一个男人,哭了。小贝的几声大吼,你以为只是因为夺妻之恨吗?非也,他喊出了人压抑已久的东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