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训马英九 (图)

发表:2009-12-06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县市长选举得票率45.32%史上最高 光复宜兰

九十八年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双英对决"结果昨晚揭晓。17个办理选举的县市,国民党当选12席县市长、民进党4席、无党籍1席。得票率更呈现蓝消绿长,民进党创下县市长选举45.32%的得票率历史新高。

这场被视为马总统期中考的选举也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美联社报导指出,这场选举的"大输家"几乎可肯定就是马英九总统。报导也引述台湾选民的话说:"我认为马政府做得很糟糕。"17席县市大战中,民进党重回浊水溪以北,攻破北台湾泛蓝全包局面、"光复"宜兰县最受瞩目。

马执政成绩"死当" 小英:赢回人民信任

去年总统大选失去政权后,民进党在这次三合一选举逆势上扬,得票率仅次于2004年总统大选,创下县市长选举历史新高,达45.32%。2005年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在十七县市的得票率为38.19%(23县市得票率则为41.95%)。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人民愿给民进党机会,民进党会谦卑的持续改革反省。她强调,这是选民对马政府政绩投下不信任票,第三次中央政权的政党轮替已成为可能。明年底的五大直辖市长选举成为民进党的下一关键战役,预期明年初就会提前部署。

国民党的选情一如预期,因为马政府施政绩效不佳,得票率下降为47.88%,2005年县市长选举17县市的得票率为49.80%(23县市得票率则为50.96%)。若以去年总统选举马英九在17县市的得票率60.51%做基础比较,大幅下挫12.63%!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召开记者会,神色黯然的承认,国民党席次与得票率都不如理想。他也说,在当前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情况下,选民对国民党非常宽厚。

中选会中央计票中心是在昨晚10时15分完成全部开票统计作业并公布相关选举的统计概况。中选会定12月11日审定公告当选名单。

依中选会统计,昨天县市长选举投票率为63.34%,在两党得票率部分,国民党得票率占47.88%,民进党占45.32%;至于县市议员部分,国民党得票率占43.94%,民进党得票率占24.42%;乡镇市长部分,国民党得票率占48.82%,民进党占20.04%。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