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劳动党书记揭金正日秘逃地道

发表:2009-12-09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在地下300米深处,开凿了一个40到50公里长的地道,专门供领导人以防万一,在有紧急情况时可以从平壤逃往其他城市。1997 年投诚,前来韩国居住的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星期二在接受自由北韩电台采访时表示,朝鲜首都平壤地下有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是众所周知的地下铁,位于 100到150米深处,可以承受核武攻击,运作不会受影响。他表示,比该地铁更深处的300米地下,另有一条地道,专供领导人以防万一,在出现紧急情况 时,可以通过该地道逃往其他城市。

黄长烨介绍说,他在朝鲜担任劳动党书记的某一年,负责地铁建筑的警备队长找到他,对于当时发生的士兵 与大学生之间的肢体纠纷,要求予以协助,并一起参观了地道的建筑。据他的回忆,地铁建筑在平壤市100到150米的深处,在抵达地铁建筑工地之后,再往下 走150米,等于是约300米的地点,有一条专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修建的地道,以平壤为起点,往南浦、顺川、和宁远的方向开凿了40到50公里。

他还说,从平壤到顺川子母山的地道,长约40公里,地道里流有干净的泉水,并有绿草丛生。他认为,这是一条供金正日在紧急情况时,可以逃往中国的秘密通道。

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是于1997年在中国北京投诚,同他的秘书一起走进驻韩大使馆,从此开始了在韩国的流亡生活。

1997 年是保守反共派的金泳三担任韩国总统,在这期间,他曾一度受到韩国政府的重视。但是,在往后的10年里,激进派的金大中和卢武铉担任总统,同朝鲜举行南北 首脑会谈,并积极进行南北交流,所以,黄长烨在韩国的生活并不是十分得意。保守反共的李明博总统从2008年接掌政权之后,黄长烨重新受到重视,但是,南 北交流已成定局,所以黄长烨的角色也被相对地淡化。

就在他介绍朝鲜地道的当天,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思沃斯抵达平壤,开始了为期3天的访问。朝鲜央视报道说:“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思沃斯一行,今天搭乘飞机抵达平壤。”

这是时隔7年后,美国重新对朝鲜派遣高层特使,也是重启朝美对话,恢复六方会谈的一个新的契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