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打甲流疫苗要写保证书 大陆民众恐惧(图)

作者:王新新 发表:2009-12-09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甲流疫苗

【看中国记者王新新采访报导】大陆局部地区已经进入甲流瘟疫失控状态,尽管卫生部等政府部门极力隐瞒掩盖,瘟疫疫情的迅速爆发仍使很多麻木的老百姓,感到担忧和恐惧。当局已无法控制甲流蔓延,医院能应付每天就诊的病人负担十分沉重,甲流患者人满为患,有的医生接诊一个病人只给几分钟,很多确症患者不检测隔离。

近日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对于疫苗是否有副作用民众普遍质疑,多个省市的民众反馈接种疫苗时被要求签字,而多个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则透露医生护士都没有注射甲流疫苗。甲流疫苗,打还是不打?

一线医护:我们都不打

食品药品监管局称疫苗是安全的,被官方指定为甲流定点监测中心的沈阳陆军军区总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医12月7日却告诉记者称:"不要让家里人打疫苗,目前市面上给群众打的甲流疫苗研发时间短,只有三个多月;副作用大,临床数据不足。"

"军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不打这个疫苗,医生护士没有打这个的。只给患者和群众打,打的时候护士都说我们自己都打过了,你们放心吧。有部分人群接种疫苗以后出现发烧呕吐现象,也有出现死亡的,跟每个人的体质也不一样。"这位军医的科室和监测甲流传染科相邻。

河南省开封市一职业中专校医生则12月7日告诉记者称:"虽然有免费疫苗可以打,但打的人很少,第一是不知道疫苗的质量;二是感冒的人多,所以很少人打。"

"我们这里的医生不打疫苗,打疫苗要写保证书,出现副作用不负责。"吉林省华甸市某幼儿园老师12月7日向记者透露,该老师因工作关系接触到很多医院一线医护。幼童是本次甲流的重症群体之一。

一位有16年临床经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称:卫生系统内部对此极其紧张,但无法控制疫情。卫生系统各种关于甲流感的文件、内部通电发了已经二三十份了,气氛之紧张已经超过当年的非典。

老百姓:打还是不打?

《波士顿环球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30%父母不愿子女接种疫苗,主要担心新疫苗有副作用。德国《图片报》调查显示,44%德国人选择"拒绝疫苗注射",加拿大的调查则显示,51%的人不愿注射疫苗。大陆一家媒体调查也显示,2000名受访者中有超过54%不想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蓝睿明表示:甲流疫苗采用世卫推荐的甲流病毒株,经过鸡胚培养、灭活病毒、纯化、裂解等工艺制成。医学上疫苗被定义为:是将病原微生物(如甲流病毒)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

"我现在在上海读大学,现在我们学校开始准备打疫苗了,但是疫苗的副作用和死亡率让人很害怕,所以我们愿意打的人很少,而且打这个疫苗要签字的,这样搞的就更恐怖了。"香港政府决定从法国进口甲流疫苗的决定,也让很多人担忧疫苗的副作用,包括来自天津的李明。

"请千万不要打啊,我孩子打后烧20多天,儿童医院跑了无数次,我也报告了疾控中心和卫生局,没有得到一个儿部门关心,请要打的人慎重慎重再慎重。因为打之前你已经签字。"来自北京的刘王也说。

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士则说:"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把疫苗都打了,这次的甲流病毒很恐怖。我和老公都是SOHU一族平时很少出门,出门也是自己开车。先是老公发烧三天,头疼咳嗽胸疼,到医院得知内科都已经住满人了,拍了胸片后不是肺炎回家调理,根本不确诊你是不是甲流,医生说现在80%流感是甲流,你不可能是那幸运的20%。"

"回来后我也流感了,我都三四年没感冒过,高烧到39.3度。头疼,嗓子特别疼,浑身肌肉疼,把医院开给老公的药都吃了。家里就女儿因为在学校里打了疫苗没发病,病起来太难受了,绝对不是普通的感冒,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把疫苗都打了,自己受益家人也受益。"这位女士心有余悸。

国产疫苗的质量到底如何?中国卫生部发布通告称,目前有三类人明确被禁止接种:3岁以下儿童不能接种,正在感冒、发烧、对季节性流感疫苗过敏的人不能接种,急性疾病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不能接种。对于哺乳期妇女,应充分权衡利弊后决定是否接种。

有效覆盖率>60%

美国学者针对甲流的预防研究报告称,只有在疫情高峰到来之前开始接种疫苗,而且接种覆盖率达到50%至70%,才能有效降低甲型H1N1流感的危害。

瑞典传染病专家利萨·布罗沃斯(LisaBrouwers)9月17日一份研究也显示,如果该国有60%的人口接种疫苗,则900万瑞典人感染甲流几率将降低到1.2%。

西方权威专家普遍认为,只有当疫苗接种能覆盖60%至70%的人口时,才能有效降低"甲流"的冲击,资料显示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已准备实施全人口接种疫苗。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2月8日一份通报称,截至12月7日24时全国31个省累计完成接种3091万人。即使在国产疫苗质量过关的假设前提下,按全国13亿人口保守计算,全国目前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仅为2.3%,远远低于专家要求的"有效覆盖率"60%。北京当局今年9月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年底覆盖率达5%,至截稿日只达到承诺的一半。

深圳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个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而头两批的甲流疫苗仅有十几万份,疫苗覆盖率仅达1.0%至2.0%之间,远远达不到“有效覆盖率”和市民接种需求。第三批运抵深圳的疫苗才考虑向普通人群接种,这就意味着普通市民要想接种甲流疫苗,最早需要等到明年1月至3月。

恐怖第三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日前表示,如果现在不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能后患无穷。甲型H1N1流感高峰期会出现在今冬明春,危险期则会更长。随着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增多,中国有限的重症救护能力,比如硬件设施和人员配置,都将面临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本周也称不排除甲流第三波发生可能性。对疫潮模式有广泛研究的华盛顿大学研究员西蒙森称,1889年大疫潮最多人在第三波死亡,假如今年冬季甲流有另一波(第三波)则一点也不出奇。

流行病学家西蒙森(LoneSimonsen)也称﹐在美国南部一些地区甲流开始减弱﹐但也有迹象显示﹐另一波疫潮快到。大陆某医院负责人之一也称,甲流感大规模疫情尚未到来,但一旦到来其规模无法想象,80%以上的人感染那绝对是有可能的,目前的疫苗储备仍然严重不足。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1月30日也警告称,严重的甲流影响到致命的器官往往有三个:肺、心脏以及神经系统;禽流感致死率高,要警惕甲流和禽流感发生重组变异的可能,这种情况若出现"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