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线上:台湾正与敌人调情

作者:驻欧洲特派记者胡蕙宁/伦敦八日报导 发表:2009-12-0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明镜线上本月初刊登一篇长文,将马政府与中国靠拢形容成「台湾正与其头号敌人调情」,专述台湾在中资入侵下可能颠覆民主制度的危机。

日前法国汉学家丹乔(Danjou)也对中台经贸紧密结合,在媒体探讨台湾可预见的政治风险,欧洲观察家对台湾只图经济不求主权,一步步拱手让对岸宰割的局势,表达高度的担忧与关切。

这篇文章开宗明义就说,台湾正向过去的头号敌人中国靠拢。只可惜以促使岛国经济高度发展为由,很可能正摧毁着台湾年轻的民主基础。因为中国企业家已经开始买下台湾媒体;而第一位有军事背景的访客也带来了恶意的讯息。

该文说台湾人近来正以令人惊讶的速度适应这些改变,过去岛国的「头号敌人」,特别是中国政府的高级干部已经悄悄在台湾出现。这些改变让「台湾独立」的言论逐渐消失在北京当局刺耳的政治宣传声中。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此正面看待。中国专家大前研一就警告,如果台湾企业不和较大的体系一起连结,不久後将被共产资金全部并购。中国投资客早就盯住台湾的经济命脉,像是出自北京的「康师傅」集团就收购了一○一大楼近两成的股份。这项交易明显超过该股份的实际价格,也引来买方可能只是中资白手套的质疑。

文章指出,更让人担忧的是台湾的知识产业也拉警报,像是中资企业集团总裁蔡衍明买下中国时报主要股份。这位台湾人在中国富有後甚少回他的家乡。有媒体指出中国政府将对他所拥有的中国企业开放许多优惠,做为对他的「奖赏」。台湾岛内已发出警语,中国人口数在台湾剧增,真正的冲击是明年将开放中国学生来台就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