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雷动中国的语录(持续更新中)

发表:2009-12-1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语常常有,今年特别多。站在2009年年末,回首这一年的雷人语录,心中几多震撼,几多感慨。

让我们一起搜寻,一同整理,一同为这些雷人的语录配上精彩的点评。

刘博:这事儿不能说得太细

身份: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规费处副处长
时间:2009年1月12日。
事件回放:央视《焦点访谈》播出节目《广受质疑的"通行费"》。面对"天津市每年要偿还的公路建设的贷款量有多大"的提问时,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规费处副处长刘博的回答是:"这事儿不能说得太细。"

王爱华:买房就是爱国

身份:安徽合肥市规划局局长
时间:2009年1月12日
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

曾其毅: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身份: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
时间:2009年2月18日
事件回放:2009年2月18日,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把脉开方"。他说,"其实在中国看病并不贵......在中国,专家门诊的诊金是7元,但是国外要请一个医生看病,诊金是300元。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齐骥:买房嫌贵可与房产商讲价

身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时间:2009年3月11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给消费者分析房价构成时,称各地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土地成本。此语一出,齐骥副部长立即遭到网友猛烈炮轰,有网友甚至建议齐骥改名叫"齐商量",称"与房产商讲价"无异于"与虎谋皮"。

某官员(保密措施做得好,没有查到名字):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身份:曾担任某省政协主席的正部级大员
时间:2009年03月上旬
事件回放:两会期间,《财经网》记者问某全国政协委员、省部级高官"你怎么看待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时得到的回应。中国官员何时才能公示自己的财产?全国政协委员中共组的一名高官给出了答案:先让老百姓公布财产!

王爱民:房地产商投资赔了算我们的

身份:廊坊市市长
时间:2009年3月12日
全国各地都在积极保增长、扩内需,廊坊也不例外,凭着处于京津间的地理优势,廊坊市市长王爱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发布了他的招商口号:"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

茅于轼: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

身份:茅于轼天则经济研究所创始人、理事长
时间:2009年3月17日
茅于轼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发表了题为《几个有争议的政策问题》的演讲。会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提出:我主张廉租房,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这样的房子有钱人才不喜欢。"

任志强:买房就象买白菜30年来房价没涨

身份:北京华远集团总裁
时间:2009年4月17日
"真正说起来,房价是30年来涨价涨得很低的一种商品",经常因为言论处于媒体风口浪尖的华远总裁任志强昨天在会上再次语出惊人,他说,1978年中国GDP大约3000多亿元,现在增长到30多万亿元,增加了100多倍。1978年全国职工月平均工资28.6元,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大白菜2分钱一棵,现在要卖到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而30年间的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成龙: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身份:影星、中国电影协会副主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名誉教授、山东烟台形象大使
时间:4月18日
事件回放:在博鳌亚洲论坛面对媒体的提问,成龙称:"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的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像香港现在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成龙此话一出,立即引起了海内外很多华人的不满。

董潘:反对房地产复兴就是"反人类"

身份: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2009年4月24日
事件回放: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房地产业将再次拯救中国》的演讲,董教授在演讲中分析了经济危机中为什么目前中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中国房地产市场到底得了什么"病"等等。在演讲的最后,董教授总结说,"在中国、世界都在经历严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房地产业能够率先启动是中国的大幸,在世界仰仗中国的背景下,也是世界的大幸。全世界都羡慕我们,我们必须从更高的层面认识它。所有反对房地产复兴的想法都是危害国家利益,那些人给我的帽子是‘人民公敌',但是我给他们的帽子是‘反人类',任何人在经济危机面前都是渺小的,无能为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规律、尊重房地产业。没有房地产业不能救中国,而且房地产业正在拯救中国"。

李俊虎:人民网算什么东西?那是电子垃圾,人民网记者都是混蛋

身份:河南偃师国土局局长
时间:2009年5月8日
事件回放:因农民施工队反映偃师市国土局截留国拨土地复垦资金问题,偃师国土局长李俊虎说"人民网算什么东西?那是电子垃圾。"官方随后回应称此贴为造谣中伤。

逯军: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身份: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
时间:2009年6月
事件回放:记者就郑州市须水镇经济适用房用地建别墅一事,采访时任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的逯军时,被劈头一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这句雷人"官腔"曾在全国风靡一时。

田玉斌:法院习惯这么做

身份:枣阳市人民法院院长
时间:2009年6月
事件回放:市民马耀军因"非法用摄像机录制法院的执行活动"而被拘15天,枣阳市人民法院院长田玉斌后来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虽然还没有规定说非法用录像机拍摄法院执法活动可以拘留,但"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李惠武:两个月工资买不起一平方米

身份: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时间:2009年6月20日
事件回放:6月20日在广州举行的"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财经》论坛上,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语出惊人:"广州很多房子价格超过2万元/平方米了。我是副厅级职称,每月工资8000多元,两个月工资也买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以目前的广州楼价,有七八成广州市民买不起房,如果广州房价再上升会抑制需求。"

张功玉:准备抓两个网民,公开审理一下

身份:湖北省南漳县委宣传部长
时间:2009年6月23日
事件回放:2009年6月23日
下午,湖北省大山深处的南漳县委宣传部长张功玉在南漳县委组织部召开了一个网络问题吹风会,他提出:"准备抓两个网民,公开审理一下,对别有用心的网民起到一个震慑作用。"

郝抱抱(化名):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

身份:济南市天桥区文化局长(网络传言)
时间:2009年6月23日
事件回放:有网友"高山上的松"在网上爆料,6月23日,济南市某小学领导在酒店宴请主管文化教育的各级官员,还特意带了两位年轻漂亮的女教师樊素(化名)和小蛮(化名)现场作陪。参加酒宴的有某区主管文化和教育的两位局长严某和郝某。郝某借着酒劲,一把将樊素搂住,樊素毫无防备,一下就躺在郝某的怀里,在场的人目瞪口呆,一个个惊讶地张着大嘴。樊素又羞又恼又尴尬,迅速从郝某的怀里爬起,抬起巴掌,狠狠地给了郝某一个大嘴巴。当有人前去采访时,郝某疯狂地叫嚣:"新华网不就是文化单位么,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此事真伪难辨,济南市天桥区文化局否认有此人和此事)

苏志中: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得也太多了吧

身份:陕西横山县委书记
时间:2009年7月
事件回放:在陕西横山,有多名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被陕西省政府明令关闭的煤矿仍在非法开采。该县县委书记在回答记者提问还说:"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得也太多了吧?你问的事我一概不知道。"

徐国元:谁送了钱我记不住,谁没送钱我记得住

身份: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
时间:2009年7月28日
事件回放:2009年7月28日,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贪污受贿案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他这句"谁送了钱我记不住,谁没送钱我能记住"开始在网上流传。

顾云昌: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

身份: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时间:2009年9月3日
事件回放:9月3日在成都参加"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时,顾云昌对房价上涨原因"剖析"独到:"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

文强:别想从我口中获得东西

身份:重庆市公安局前常务副局长
时间:2009年9月
事件回放:重庆打黑风暴中落马的市公安局前常务副局长文强,面对专案组人员的审问态度强硬,甚至向办案人员叫嚣:别想通过审问从我口中获得更多的东西!你们审问我的方法,是我以前审问罪犯的方法!

徐定锦:我从来都收物不收钱,收礼不受贿,不能算犯罪!

身份:原平阳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时间:2009年9月28日
事件回放:9月28日,浙江省永嘉县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平阳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定锦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令法庭意想不到的是,徐定锦当庭发表雷人语录:"我从来都收物不收钱,收礼不受贿,不能算犯罪!"

陈伟:不要浪费警力,我们是有身份的人!

身份:新疆建设兵团农12师221团副团长
时间:2009年10月6日
事件回放:10月6日,新疆建设兵团农12师221团副团长陈伟、医院党支部书记于富琴夫妇乘公车在敦煌莫高窟旅游时,因不满触碰壁画遭阻,与随从人员扇了解说员两记耳光,在接受调查时,陈伟说,"你们不要浪费警力,这里不就是一个景点吗?不就是一个小服务员吗?我们是有身份的人,几分钟的一个小事,你们不要把事情搞大了。"

文强:要和女明星睡一觉

身份:重庆市公安局前常务副局长
时间:2009年10月
事件回放: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招了。他说:"但凡有女明星、女歌星到重庆走穴演出,只要能想到办法搞定她们,包括用钱买、利用女星的隐私恐吓她们等,都要和这些明星睡一觉。"

周继红:你是哪个单位的?

身份: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
时间:2009年10月
事件回放: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周继红在面对记者提问关于马鸣的全景预测和"金牌内定"的问题时,两次条件反射般地反问记者:"你哪个单位的?"这句话迅速在网络上走红。

梁建春: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

身份:广州市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原项目部部长
时间:2009年10月27日
事件回放:广州交通整治会上,记者提问"道路封闭,是否该提前公布封闭措施"时,梁建春突然说:"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此语一经报道,此人立即被网友称为"拉屎官",

黎强:我是人大代表!

身份:重庆市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任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市巴南区工商联(总商会)会长。
时间:200910月30日
事件回放:10月30日,黎强涉黑案进入庭审第五日。庭审中,黎强拋出曾是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顶"红帽",辩称"我是人大代表,不可能采取暴力等非法手段"。今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庭审理黎强等31名涉黑被告。

王冠旗:你是不是党员?

时间:2009年11月4日
身份:郑州市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城建处处长
事件回放:记者就1200万元的养犬管理费的去向询问郑州市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城建处处长王冠旗。"你是不是党员?"王冠旗质问记者:"如果你要采访这笔费用的开支,就必须获得我们局党委和新闻发言人的批准!办公室让你直接采访我是违反规定的!"

谭新生:我没有受贿动机,受贿是为了经济发展

身份: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
时间:2009年11月4日
事件回放:2009年11月4日,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谭新生承认收受"礼金"、"奖金"的事实,但他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经济发展,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

吴会祥:钱不是送给我的,是送给局长这个位子的。

身份:原个旧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局局长、个旧市政府副调研员
时间:2009年11月11日
事件回放:11月11日,红河中院开庭审理个旧市巨贪,原个旧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局局长、个旧市政府副调研员吴会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法庭上,贪官吴会祥语出惊人:"钱不是送给我的,是送给局长这个位子的。"

王定华:教育乱收费已得到解决

身份: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
时间:2009年11月11日,
事件回放: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11月11日在做客人民网时宣称"教育乱收费已得到解决",没有得到舆论叫好,而是一片质疑声。

宋文奇:希望免于刑事处罚,还想为人民服务

身份:原重庆市大足县卫生局副局长
时间:2009年11月16
事件回放:原重庆市大足县卫生局副局长宋文奇,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2009年11月16日该案在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庭审中,宋文奇请求法院免于刑事处罚,他愿意回到医疗岗位为人民服务。

镇政府工作人员:你应该向着政府说话

身份: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政府工作人员(可能是临时工)
时间:11月30日上午
11月30日上午,在没有按协议还清承包款的情况下,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政府工作人员剪断了承包商设置的门锁,强行入驻对方承建的新办公楼。记者采访时,遭到梨树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阻挠。一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这事你应该向着政府说话。

......

(持续添加中)


来源:网文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