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梁光烈军队国家化主要内容

发表:2009-12-10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解放军报社考察,祝贺军报创刊50周年。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梁光烈公开信是胡江斗争的产物"。

最近在网路上传播的一篇公开信,它是来自于现任的中共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他公开上书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各相关的部委局办等,全面要求进行军队体制的改革,这封信的全名称之为"对当前我国国防体系存在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那么有人认为梁光烈这封信似乎要提出军队国家化这个要求,要彻底的脱离共产党的领导,是不是如此呢?我们首先来看看这封公开信的主要内容。他主要内容有4条,梁光烈提出为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军队的现状需要分4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是全面整编改变国防动员体制。现在全军军以上的单位编制31个省军区占去了一半还要多,还有将近10万人的边防部队。改变军队编制体制的问题首先是要撤销各省直辖市的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编制,成立省、市、县兵役局,负责战时征兵、平时预备、民兵训练等,全国的省军区、军分区的部队直接归国防部长指挥,全国国防动员系统,包括近10万人的边防部队也应该直接接受国防部长的指挥。

这里讲的是要把地方部队撤销,直接归国防部领导,那么国防部是归谁领导的呢?国防部归国务院领导,而国务院是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所以仍然是在共产党体制下的一个军队,他把地方军队撤销,那他这个涵义是什么呢?就是说各个省的地方诸侯没有权来调动任何地方部队,把地方部队的权力、调动权直接归中央、归国防部。

第二点,他建议效仿美军三军联席会议制度,撤销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撤销四大总部、七大军区、二炮和武警编制,成立陆军部、海军部和空军部。这里边就是在把整个军队的编制系统进行改编,也就是指挥系统进行改编。

那么现在看中央军委名义上是胡锦涛当主席,可是实质上军队的指挥权并不在胡锦涛手上,从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调动军队就可以看出,没有江泽民这个所谓的军委首长的命令,中国的军队调不动,当时四川抗灾前线总指挥是温家宝,他调不动一兵一卒,连胡锦涛都无能为力。

可见现在无论是两个军委、四大总部、七大军区、武警还有二炮等等,大部分的军权都在江泽民手上,而江泽民又不是一个现任的国家主席和党总书记,那么他完全是违规了,可是现在的局势就摆在这里,你如何摆脱这种局面?那么这就是胡锦涛和江泽民斗争的最大焦点:军队的指挥权。

现在梁光烈提出学美军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设一个主席和几个副主席,而美国这个联席会议系统归谁管?归美国总统管,并且要和美国国防部进行协调。美国国防部是美国军队的军政系统,三军联席会议是军令系统,这两个系统同时管辖军队、调动军队,以战略战术部署战争,最后总归到美国总统。

现在梁光烈提出要学美国的系统,把中央军委拿掉,大军区拿掉,所有的架构全部打散,成立陆军、空军、海军三个部。按照他的意思是不是应该归国防部管呢?他信上没有公开写,是归三军联席会议管呢?他也没有写明。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无论是国防部也好,或未来要设立的三军联席会议也好,最终是归谁管?是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管还是归总书记管?还是归国家主席管?这一点要修改宪法。

宪法还没设立时,军队是归主席管,因为宪法规定里面设立一个军事委员会,由军事委员会主席管,而不是国家主席管。所以这里有一个宪法的问题。无论如何,梁光烈所提出的问题,他讲的是军队内部的指挥系统和架构的改变,并没有改变共产党和军队之间的关系。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梁光烈要提出这个非常重大的军队指挥系统和军队大架构的改变呢?那就要回答刚才的问题。

江泽民在军事系统外控制军队,不是军委主席的人指挥和领导军队,现在梁光烈要把这个架构打破,这一打破以后,江泽民就不在这个系统里头,它就又归到国防部和三军联席会议主席来管理军队。按照这个思路走,军队最终应该归到国家主席管,这就要修改宪法,所以这里面还没有牵涉到军队国家化的问题。

第三点他的建议是,大军区编制全部撤销后,整编成若干可独立完成军事任务的合成军及特种作战师、旅,由陆军部直接调度,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配合进行军事重要任务。这里他提到军事和国防体系的军队组织架构,还是没有谈到军队国家化的问题。

第四点,武警部队撤销后,除压缩的部分人员,大部分改制公安警察,归地方政府管理,地方政府管些什么?管公安警察和警察,完全把军队和地方政府隔离开来。武警部队是江泽民所创办的第二武装,它是归江泽民的派系所主管,现在梁光烈提出要撤销武警部队,那就是要把江泽民的武装势力消灭掉,这对江泽民来讲是个巨大的打击。

所以从这4个建议可以看得出来,摆在江胡之间的斗争背景底下来思考,那就是整个军队指挥系统组织架构改变之后,把江泽民在军队里面的指挥系统剥离开来,不受他的影响,这里面就牵涉到军队内部的斗争。现在梁光烈是国防部长,他用国防部来统辖这些军队,那现任的总参谋长、总政治部长、总后勤部长及总装备部长他们愿意配合吗?你国防部长只是一家,并且还是没有实权的国防部长,你有这样的要求,我想江泽民那一派是绝对不肯答应的。

现在胡锦涛委托梁光烈主持现在的中央军委,实际上他是中央军委的第一副主席了,由他来主持,那些人按程序来讲应该要听梁光烈的,但也可以不听梁光烈的,因为你是一个军委组织中的国防部长而已,所以斗争从这里就明显的表现出来。

我认为这封公开信是胡锦涛和江泽民斗争的一个产物,在斗争的过程中,需要倚靠军队,用军队来解决党内的问题,如果军队完完全全中立的话,那共产党就垮台了,也就没有任何作用了。所以胡锦涛现在要在江泽民控制军队的局面底下,通过梁光烈的4个建议,改变军队的组织架构和指挥系统来掌握军队,最后战胜江泽民。

另外一个问题,梁光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出来?这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梁光烈受万里公开信的启示,了解对军队问题的解决方法,如果仅仅通过共产党内部讨论来解决的话,恐怕这条路走不通,所以他要诉诸于社会、诉诸于军外的力量,诉诸于舆论的力量。他这步棋是效仿了万里。

万里已经讲明了,共产党是60年来从来没有登记过的一个政治团体,所以它是属于非法的,这么一个非法的共产党来统治中国60年,还说它有伟大辉煌的成绩,那是很可笑的。这一点,梁光烈是走了这一条路,因为胡锦涛和江泽民斗争,如果仅仅靠党内斗争的话,是无法解决的,那么他要用一个公开的力量,诉诸于社会的力量,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舆论的支持,这样才能够把江泽民拿下台。

第二点,最近西班牙国家法庭对江泽民等5个人提出诉讼,要把他们绳之以法,在4-6个星期之内让他们回答,如果他们不回答,那么就要判以20年以上的徒刑。这对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这是一个国际背景,而这个冲击据目前的形势看来会越来越大。据说加拿大也准备走这条路,要起诉江泽民这批人。

在这种情况下,胡锦涛面临着一个危机也是一个机会,你是要把江泽民送给西班牙去接受审判,还是自己下定决心掌握军队,排除一切阻挠,把江泽民逮捕进而审判,哪个有利?所以从梁光烈一系列公开信的行动来看,再把西班牙国家法庭审判江泽民这5个人的这一个国际行为联系起来看,梁光烈的这封公开信要改变中国国内的军事事态、军事指挥权,让胡锦涛有军事的倚靠力量来对江泽民进行政治行动。

这个政治行动可以很明显看出来,把地方部队完全剥离了,归国防部管,把所有各大军区的部队整编之后,也统统归陆军部、海军部、空军部管,尤其是武警部队被撤销之后,那也就是说,地方诸侯的势力没有任何机会插手军事行动。在这种状况下,等于说可以执行西班牙国家法庭的命令,可以在中国国内把江泽民抓起来进行审判。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如果梁光烈的建议得到中央各个部委、各个机构的大部分认同和支持,现有中央军委的四大总部这些江泽民一派的军头们就失去了军事指挥权。所以从这点来讲胡锦涛是采取了这么一个军事行动,至于能不能成功,要看今后这两、三个月或半年。

同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胡锦涛最近这几天签署了一个命令,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司令部的条例,这司令部的条例里面增加了一个内容,这个条例规定,解放军的各级司令部有权处理突发事件。这突发事件指的是什么呢?我们从两方面看,一方面它要镇压老百姓,镇压维权抗暴运动,镇压地下教会和法轮功,这已经在做了。可是另一方面突发事件也有可能包括对中共军内党内的突发事件,授权各级司令部来进行处理。这问题就在梁光烈第一个动作之后,马上胡锦涛又采取了第二个动作,这第二个动作就加强了他能控制军队处理突发事件的要求。

看来中共党内的斗争非常激烈,而因为整个形势的需要,速度急遽的加快,这需要的形势在哪里?我们刚才讲的国际形势,来自西班牙国际法庭的法律诉讼;第二、国内的H1N1的甲型流感普遍流传;第三、物价普遍高涨,房地产随时哪天都可以垮台;通货膨胀,老百姓的生活费用急遽增加,这些都会造成社会的不安定,而这些不安定又会引发党内、军内的斗争。

所有的这些都再再的要求胡锦涛,无论如何也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军队的控制权指挥权都掌握在手上,削弱江泽民的指挥权,这样才能走出一条新路。否则在江泽民被起诉的状况下,他一定会狗急跳墙,他一定会利用他现有的权力,指挥军队对胡锦涛这派进行激烈的斗争,反抗胡锦涛使之没有机会来执行西班牙国家法庭的命令,或者是在中国执行西班牙国家法庭的命令。所以这一个非常残酷的、你死我活的斗争的前哨据点,也就是在军事指挥权上面。

有的人讲,共产党是不是真的要执行军队国家化这个措施呢?有人想是不是共产党真的要改变对军队的领导权,走上军队国家化的道路?在我看来还不是,还没有,这是一种误解。大家看,在今年的10月 16号胡锦涛到济南军区视察,也就是北京10月大阅兵之后的两个礼拜,新华社报导他以国家主席、党总书记、军委主席3个身分到济南去,在我看来济南是他最可靠的部队,他到那儿去视察。

他在视察的时候也提出几个要求:第一个要求,坚持不懈的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基础。可见他并没有放弃共产党对军队的领导,没有,完全没有;第二、胡锦涛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不能动摇,亳不放松的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军事斗争准备对着谁呢?有几个:一个是对台湾,这已经准备了几十年了,一直不停的准备;第二、军事斗争的准备是不是有可能对付党内江泽民这派人呢?也不排除,军事斗争准备的涵义是很广泛的。再往下看,面对新的形势,军队和武警部队要牢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是我军的根本职能,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确实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的支持力量。

可见在10月中旬的时候,胡锦涛到了济南部队,是要求军队来支持政权,支持政治,要有忧患意识,要求军队提供强大的支持力量。支持他做什么?支持他美其名曰要维护共产党的统治,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里边最最关键的一点,要把军队的指挥权牢牢的掌握住来打击江泽民,只有这一点做到了,他才能保护国家领土,否则就是空的,连他自己的生命恐怕都保不住。

可见胡锦涛的公开讲话和梁光烈的公开信,这两个是配合的。胡锦涛要求军队支持共产党的政权,要大力支持政治;梁光烈从国防部长的角度提出所有的军队归国防部管,并建立一个三军联席会议主席,这个主席也应该归胡锦涛管,把中央军委4个总部大军区的系统丢在一边,这是他们的根本目标。

从军队国家化这一个角度来考虑,什么叫军队国家化?它应该有个定义、有个规范、有个标准。在1946年,二次战后的第二年,国共两党举行了政治协商会议,提出了军队国家化的要求,并且还达成了协议,可是最后没有执行。

当时是谁强烈的提出军队国家化呢?是共产党,共产党要求把国民党的军队国家化,并且国民党也要求八路军、新四军也归到军队国家化里,双方都要把军队放在军队国家化的框子里,所以提出一些要求。而当时的国民党军队多,共产党军队少,所以共产党强烈的要求蒋介石的军队不能走军阀,不能走党管军,应该走军队国家化。

当时周恩来做为共产党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身分,他提出5个军队国家化的标准,他是在1946年1月1日提出来的。第一、军队不属于个人,军队不得为个人私有,成为私家军队;第二、军队不属于派系,军队不得成为派系政争的筹码;第三、军队不属于地方,军队不属于地方军阀成为地方割据的资本;第四、军队不属于政党,军队不得为党军,任何政党不得在军队中有公开或秘密的活动;第五、军队属于国家,军队应由代表国家民主政权的机构来统率,这是共产党提出的要求。

可是共产党提出来,从来就没有执行过,就是在提出这五点要求的时候,共产党绝对领导、控制着新四军和八路军,并且这个系统一直到现在为止。所以周恩来提出军队国家化,完全是一派胡言,欺骗老百姓。他讲的话对不对?是有道理,可是他没有执行啊!从讲的那一天起他就没有执行,他欺骗,他仅仅要求国民党去执行。

当时毛泽东还讲过一句话,他要求军队国家化是有一个前提,什么前提呢?就说首先要"国家政治民主化",这第一个前提。第二个前提是"军队民主化",有了这两个前提之后,才有军队国家化。那么请问,毛泽东你在63年前提出来军队国家化的两个前提,你们共产党做到了没有?没有。共产党从窃据了大陆统治之后,一直实行的是共产党绝对领导军队。至今为止,解放军报也好、人民日报也好,不断的发表反对军队国家化。

你一直反对你们自己过去所讲的话,你们过去所讲的话都是不算数的。所以在共产党结束它的专政之前,在离开历史舞台之前,共产党任何一个人再讲军队国家化都是欺骗,因为你们已经欺骗了60多年了。并且,白纸黑字写下来,国共两党在1946年1月31日通过的一个决议,要求把军队交给国家,军人的责任在于为国爱民。可是问题是你们不执行。

共产党批评国民党没执行,可是国民党现在执行了,它在台湾执行了,它军队不介入政治,所有国民党的统治党员们都要脱离军队。它现在执行了,可是你共产党并没有执行,共产党仍然是在支部建立的联队上,有总政治部、政委,那些共产党的政治系统都归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管,又归中央政治局常委管。这一点现实摆明60多年来共产党在欺骗全国老百姓,走了一条60多年前打的羊头卖的是狗肉,现在羊头不打了,就是卖狗肉到底。

现在,任何人在共产党统治的前提下,提出军队国家化,那都是骗人之说。就像梁光烈讲,所有的军队归国防部管,那国防部归谁管?归国务院管,国务院归谁管?国务院归中央政治局常委管。所以仍然是以党管政、以党管军,换汤不换药。

所以我们回过头再来讲梁光烈的这一篇公开信,它实实在在的、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一个胡锦涛和江泽民斗争的产物。是为胡锦涛出力,争取把军队的指挥权归到胡锦涛手上,来结束江泽民在军队中的势力,这是最重要的目的。不要以为共产党要走上一个军队国家化的道路,这是一个极大的误会。谢谢,今天我的评论到此结束,再见!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