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中国民众对哥本哈根会议的愿望

作者:中天 发表:2009-12-11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位产能产生的环境污染指数确实是一个控制工业化过程中对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参数,但并不应该是仅有的参数,单位国土面积的排放量,以及最终目标是控制整个地球和大气层中污染性物质的比例才是终极目标。

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和政府必须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考虑为人类承担责任,而不是只追求眼前政绩和短期效益。中国不应该去与美国争人均GDP产生的碳排放量,用我们落后的高污染的产能,通过人口优势去争对地球的污染权力、争什么提高GDP的权力,这实际上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犯罪也是对整个人类的犯罪。

联合国建立国际性的环境监测机构在各国监测环境变化也是应该实施的,不但不应该抵制,各国政府和全世界人民都应该支持建立国际法律和公约,这不仅是有利于世界也有利于当地人民和环境。

美国给不给钱资助我们治理污染和发展新能源工业,不应该是我们下不下决心、下多大决心减排和治理污染的影响因素。政府应该为千秋万代和我们的家园考虑,真正的下决心停止和减少污染性项目,停止目前这种以破坏资源和环境发展经济和GDP的杀鸡取蛋式的发展模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