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为延长银行救助计划辩护

作者:美國之音 发表:2009-12-1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为奥巴马政府关于把对银行的救助计划延长到明年10月的决定进行辩解。他说,政府仍然需要有能力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新的金融危机。盖特纳星期四在负责监督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国会监督委员会回答议员的质疑。

盖特纳星期四在国会监督委员会作证,一天前,他刚刚宣布延长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盖特纳解答了委员会议员提出的为什么他不允许引起争议的银行救助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

盖特纳说,历史告诉我们,过早退出救助计划可能延长经济滑坡。

"眼下谈论退出银行救助计划,逃避我们面临的挑战,那是极不负责,也不明智。因为,经济复苏进程还不到一年,3个月前我们的经济才第一次出现正增长。"

为了应对不断加剧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美国国会去年10月授权财政部动用7千亿美元稳定美国经济,保护屋主的产权。同时,国会成立了国会监督委员会以确保财政部正确使用这笔救助款。

这个委员会的主席伊丽莎白•沃伦赞扬说,多亏这项救助计划,美国的金融体系才免于崩溃。不过她认为,这项计划让大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得以幸存,但是没有保证让小银行和小企业有同样的能力,因此该计划构成了严重的风险。

"政府实施的稳定金融体系的前所未有的救助行动造成一种严重的道德风险。这种风险让我们的金融体系更加危险,而且还影响到资产的定价。"

沃伦认为,现在银行可以提供的贷款数量仍然很低,规模较小的银行继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产,而且房屋止赎危机并没有结束。

盖特纳说,财政部正在要求银行对抵押贷款的条款做出更加长期的修改,以便更多的人能够保住他们的住房。

委员会成员、曾经担任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员的保罗•阿特金斯建议说,应该允许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自动失效,因为金融市场的恐慌状态已经消退了。

阿特金斯说:"不能再认为这项计划是制止金融崩溃的一项仓促安排。我能理解为什么一位财政部长,以至于任何一位财政部长,想要延长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为什么不延长呢?"

阿特金斯称这项计划是"让纳税人掏腰包的自由选项。"

很多美国人批评说,政府选择拯救华尔街和美国国际集团保险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但是没有帮助普通百姓,盖特纳部长对这种批评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盖特纳说:"这不光是几家金融机构或者华尔街的问题。这事关美国信心的基础,事关美国民众对未来的基本安全感。"

奥巴马政府说,银行正以超过预期的速度偿还政府紧急救助贷款,政府希望用偿还的贷款来推出一项新的综合刺激计划,以增加就业。一些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对这项计划表示反对,认为这笔钱应该用来抵销飞涨的联邦赤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