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支招:看看居家排毒必备的养颜菜 (图)

发表:2009-12-1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芦荟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杀虫、清热。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临床上用量为1—3克,只做丸剂、散剂服用,不入汤剂。外用时研末调敷,或用醋、酒泡涂。

芦荟能极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芦荟中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矿物质成分,其中芦荟素和芦荟霍而末可以极好地刺激小肠蠕动,把肠道毒素排出去。

芦荟因,芦荟纤维素,有机酸能极好地软化血管,扩张毛细血管,清理血管内毒素。同时,芦荟中的其它营养成分可迅速补充人体缺损的需要。

所以,美国人说:清早一杯芦荟,如金币般珍贵。即芦荟既能排毒又能补虚具有与众不同的个性,芦荟的这种个性是非常出色的。
 


姜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于毛囊孔开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还含有多种芬芳挥发油,具有强心、健脾胃、促进血循环的作用。口服姜后,机体慢慢吸收,皮肤发汗,从体内向外发,自然排毒,这比人为地扩张、挤压毛孔的方法要好,能减少正常皮肤组织损伤。

姜既经济,又方便。所以,建议长痤疮的朋友们试试。具体方法为:每日口服生姜10~20克,或水煎服,达到胃部温暖舒服,剂量多少要因人而定。在口服姜的最初一段时间,痤疮可能会加重,请不要放弃,要继续吃,坚持一两个月后,你会发现,痤疮慢慢消退了,皮肤变细腻、光滑了。

胆结石是以胆固醇为主的“毒素”瘀积而结成的“石头”。生姜所含的生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不仅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还能促使其排出体外,有效防止胆固醇过多形成结石。

另外,毒素之中包括各种病原微生物,而现代医学证明,生姜中含有的辛辣姜油和姜烯酮,对伤寒、沙门氏菌等病菌有强大的杀灭作用。
 
绿豆
 
绿豆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溢于肌肤所致。

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