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阶级专政体制 努力走向公民社会

作者:梁学以 发表:2009-12-1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始于十七世纪的公民社会思想,经过历史的荡涤、升华,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尊重法制、崇尚道德、扼制极权、倡导公平的成熟理论。在公民社会理论指导下建立的公民社会--已经从局部推向全球,成为时代社会政治体制的潮流。

当前,公民社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是:要结合各国家、地区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具体而有效的施行。

那么,中国的公民社会将如何实现呢?

首先,要弄清楚当前中国遇到的、阻碍公民社会实现的国情是什么?

有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社会财富则以几何速度向极少数人手中集中。权威部门统计,当前中国70%的财富掌控在0.4%的人手里,财富集中的程度远远高于经济快速发展达200多年的美国;基尼系数接近0.5,已成为世界上贫富差距最悬殊的国家之一。

在经济改革过程中,政府行为因缺少有效监督,致使各种腐败日趋严重:政府机构部门重迭、冗员累累,相互间勾心斗角,推诿扯皮;各级官员十有九贪!国资公款,流于吃喝;民脂民膏,中饱私囊;行贿受贿,卖官鬻爵! 更有甚者,信仰缺失、良知眠灭、骗奸幼女、怀拥二奶、贪赃枉法、草菅人命。上行下效,官场民风,以致整个社会陷入灾难重重的境地--利己、拜金主义盛行,诚信缺失,道德沦丧,社会责任意识淡薄;封建专制、色黄低俗等腐臭文化泛滥,权钱物欲、靡靡之音--不仅迷失了当代,而且贻害子孙于无穷!!!

再者, 中共当局为了一党专制之私,实行党禁、报禁,限制言论自由,搞舆论导向。操控媒体,屏蔽网络;政策偏向,谎言弥漫,执政前后言行不一!党教上课本,奴化进校园;打压异己,独尊吾术••••••

呜呼百姓!遭弃屁民--被就业、被增长,失业失地,生存无着;截获上访,牢头狱霸;躲猫猫、被自杀,饮恨含冤、屈告无门!聂树斌、小思怡、李淑莲、抬抬女、倒钩钓鱼、开胸验肺••••••权重民轻,罪孽重重。泱泱中华,哀哉痛哉!

何以至此--使我中华民族如此灾难深重?

罪魁祸首--乃政治阶级性专政体制所为!

我们都知道:社会主义体制的根本是无产阶级专政。当年,无产阶级经过激烈而残酷的斗争专政了资产阶级、地主阶级,消灭了剥削和压迫;如今,新的资本实力又一次形成,无论是官僚资产阶级还是私有资产阶级,比起当年有过之而无所不及,更多的平民百姓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初专政他人之人又变成了被专政的对象•••••如此轮回的阶级斗争漩涡最终酿成了一次又一次深重的灾难!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东欧的社会主义阵营发生了纠错性巨变,苏联也快速解体,苏共一夜瓦解。中共高层也深深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现实应用中潜伏着巨大的危机,试图在社会主义理论基础上有所突破。然而,事实证明:无论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还是"三个代表",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的癌变性矛盾。 "科学发展观"已经实施数年,也由于深受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的羁绊、并没能发挥出其应有的民主科学价值。

严峻的现实和惨痛的教训警醒我们:无论是资产阶级专政还是无产阶级专政,这种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政治体制必然是专制暴政的产物,是社会动荡不安的发生器,从根源上抑制了稳定与和谐,阻碍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唯有摒弃这种社会制度,才能彻底摆脱这种人为灾难!

再者,追求公平正义,实现公民社会离不开民主组织。许多民主党派、团体都在为此而不懈努力。 二十一世纪中华民主党(简称"21民主党"),的民主思想为理论基础;坚持"民享、民治、主权在民"的民主理念;坚持"理性包容、积极合作"的民主原则;确立"民主兴国 利惠全民"的八字纲领;立足"以人为本";追求"公平正义;把实现公民社会做为目标;主张通过改变政治体制而实现社会进步,造福黎民百姓。使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

建立公民社会、实现社会进步与发展,是当前中华民族的迫切需要,刻不容缓!愿中华儿女团结起来,戮力同心-- 摒弃阶级专政体制,努力走向公民社会!

为了良知 为了正义 中国人 努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