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棄階級專政體制 努力走向公民社會

作者:梁學以 發表:2009-12-1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始於十七世紀的公民社會思想,經過歷史的蕩滌、升華,如今已經發展成為--尊重法制、崇尚道德、扼制極權、倡導公平的成熟理論。在公民社會理論指導下建立的公民社會--已經從局部推向全球,成為時代社會政治體制的潮流。

當前,公民社會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是:要結合各國家、地區的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具體而有效的施行。

那麼,中國的公民社會將如何實現呢?

首先,要弄清楚當前中國遇到的、阻礙公民社會實現的國情是什麼?

有數據顯示,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社會財富則以幾何速度向極少數人手中集中。權威部門統計,當前中國70%的財富掌控在0.4%的人手裡,財富集中的程度遠遠高於經濟快速發展達200多年的美國;基尼係數接近0.5,已成為世界上貧富差距最懸殊的國家之一。

在經濟改革過程中,政府行為因缺少有效監督,致使各種腐敗日趨嚴重:政府機構部門重迭、冗員纍纍,相互間勾心鬥角,推諉扯皮;各級官員十有九貪!國資公款,流於吃喝;民脂民膏,中飽私囊;行賄受賄,賣官鬻爵! 更有甚者,信仰缺失、良知眠滅、騙姦幼女、懷擁二奶、貪贓枉法、草菅人命。上行下效,官場民風,以致整個社會陷入災難重重的境地--利己、拜金主義盛行,誠信缺失,道德淪喪,社會責任意識淡薄;封建專制、色黃低俗等腐臭文化氾濫,權錢物慾、靡靡之音--不僅迷失了當代,而且貽害子孫於無窮!!!

再者, 中共當局為了一黨專制之私,實行黨禁、報禁,限制言論自由,搞輿論導向。操控媒體,屏蔽網路;政策偏向,謊言瀰漫,執政前後言行不一!黨教上課本,奴化進校園;打壓異己,獨尊吾術••••••

嗚呼百姓!遭棄屁民--被就業、被增長,失業失地,生存無著;截獲上訪,牢頭獄霸;躲貓貓、被自殺,飲恨含冤、屈告無門!聶樹斌、小思怡、李淑蓮、抬抬女、倒鉤釣魚、開胸驗肺••••••權重民輕,罪孽重重。泱泱中華,哀哉痛哉!

何以至此--使我中華民族如此災難深重?

罪魁禍首--乃政治階級性專政體制所為!

我們都知道:社會主義體制的根本是無產階級專政。當年,無產階級經過激烈而殘酷的鬥爭專政了資產階級、地主階級,消滅了剝削和壓迫;如今,新的資本實力又一次形成,無論是官僚資產階級還是私有資產階級,比起當年有過之而無所不及,更多的平民百姓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當初專政他人之人又變成了被專政的對象•••••如此輪迴的階級鬥爭漩渦最終釀成了一次又一次深重的災難!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東歐的社會主義陣營發生了糾錯性巨變,蘇聯也快速解體,蘇共一夜瓦解。中共高層也深深地認識到馬克思主義在現實應用中潛伏著巨大的危機,試圖在社會主義理論基礎上有所突破。然而,事實證明:無論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還是"三個代表",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社會主義社會存在的癌變性矛盾。 "科學發展觀"已經實施數年,也由於深受馬克思主義基礎理論的羈絆、並沒能發揮出其應有的民主科學價值。

嚴峻的現實和慘痛的教訓警醒我們:無論是資產階級專政還是無產階級專政,這種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政治體制必然是專制暴政的產物,是社會動盪不安的發生器,從根源上抑制了穩定與和諧,阻礙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唯有摒棄這種社會制度,才能徹底擺脫這種人為災難!

再者,追求公平正義,實現公民社會離不開民主組織。許多民主黨派、團體都在為此而不懈努力。 二十一世紀中華民主黨(簡稱"21民主黨"),的民主思想為理論基礎;堅持"民享、民治、主權在民"的民主理念;堅持"理性包容、積極合作"的民主原則;確立"民主興國 利惠全民"的八字綱領;立足"以人為本";追求"公平正義;把實現公民社會做為目標;主張通過改變政治體制而實現社會進步,造福黎民百姓。使中華民族的未來充滿希望!

建立公民社會、實現社會進步與發展,是當前中華民族的迫切需要,刻不容緩!願中華兒女團結起來,戮力同心-- 摒棄階級專政體制,努力走向公民社會!

為了良知 為了正義 中國人 努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