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神算子” 10万以内加法掐指报答案(图)

发表:2009-12-15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邬中原掐着指头“手算”

53647+42372=?一个小娃娃“掐指”一算,很快报出答案:96019。昨(13)日下午,遂宁市凯旋商场某发艺吧台收银员张小姐“哇塞”一声:小朋友,你不用笔、不用纸、也没有用计算器,这么大的数字你是怎么算出来的哟?“呵呵,我是掐着指头‘手算’出来。”小朋友大方地说。

掐指算账成为“账房先生”

小朋友名叫邬中原,家在遂宁市南坝路口,今年才6岁,是遂宁市卡尔神童幼儿园学前班的学生。昨日是星期天,中午吃罢午餐,邬中原和他的同学米瑄一道,蹦蹦跳跳地溜上街闲逛。下午两点半钟,他们站在凯旋商场某发艺门前,睁大眼睛盯墙壁上的五颜六色的张贴画。

这家发艺的吧台设在门边。一会儿,一个客人来结账,她对吧台收银员说:“我们4个人,一个冷烫、一个热烫、一个染发、一个又烫又染,一共多少钱?”“冷烫48元、热烫78元、染发58元、烫染套餐148元……”吧台收银员笑眯眯地对客人说时,拿出计数器算总账,她“噼里啪啦”按了四五下,邬中原就说出答案:332元。

吧台收银员跑出来看,原来是一个小娃娃。“这小弟弟是咋算的?”吧台收银员大吃一惊。米瑄说,邬中原是掐指算出来的。一个过路的市民逗邬中原:“小朋友你会‘掐指功’,你是诸葛亮嗦!”另一市民马上补充:小朋友肯定还是“账房先生”呵!

10万以内“手”到擒来

“10万以内的加法,我也能掐指算得出……这是千以内的加法,这有什么不得了嘛!”邬中原骄傲地对吧台收银员说。吧台收银员将信将疑,拿出一支笔在本子出了一道题,看邬中原怎么“掐指”。

吧台收银员在本子上写出“53647+42372=?”邬中原伸出两只小手,十个手指拇缓缓而动,既像诸葛亮在算天文地理,又像少不更事的小娃娃的耍弄手手。在20秒钟左右,邬中原就报出答案“96019”。吧台收银员接连出了好几道题,邬中原“掐”了二三十秒,绝大部分都“手”到擒来,“掐”出了正确答案。

看热闹的市民连声说,“掐指”就能做这么大数字的加法,真是神童。

“手算”锻炼眼脑心手

“小朋友,‘掐指功’是你爸爸教的吗?”“不是,是我们的刘老师教的。”邬中原说,他的爸爸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妈妈在家里煮饭,没有教过他学习。

邬中原所说的刘老师叫刘德红,是长期从事幼教的行家。刘老师说,邬中原运用的是新式算法——“手算 ”,开发儿童智力的新式算法,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大拇指分别代表个位、十位、百位、千位、万位,10万内的加法,运用10个指头就能算出结果,“ 我是在北京学的手算,学生学习起来很简单,邬中原只是悟性稍微高一点!”

据悉,现在通用的计算方式有口算、心算、笔算、珠算、计算器算。有关专家称,手算不能取代口算、心算、笔算、珠算、计算器算,但手算可以锻炼孩子的眼、脑、心、手,对开发孩子的智力是有好处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