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里:中共"十三大家族"

发表:2009-12-16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八大元老"实际上代表了"八大家族",其中邓颖超的"衣钵"是由李鹏家族继承了。江、朱、胡、温、习则是另外"五大家族"的代表,这样加起来就有中共"十三大家族"了,正是这些"寡头"家族在最近三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操控了中国政局。

陈伯达在1946年为中共写过《中国四大家族》一书,对蒋介石、宋子文等国民政府(当时中国的合法政府)重要官员极尽歪曲、污蔑之能事。不过,这本书配合中共的军事行动,在该党对国民党的宣传攻势上还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的。

六十余年转眼过去。今日的中共,论起贪污腐败的问题,比起昔日的国民党不知要超过多少倍;现在的赤匪,论起祸国殃民的罪行,比起以往的国民党也不知要严重多少倍。过去的国民党有所谓"四大家族",今日的共产党,又何止有"四大家族"。

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大陆政坛上有所谓"八大元老"之说。关于这"八大元老"的具体成员,有两种不同说法。有人认为是邓小平、陈云、杨尚昆、薄一波、彭真、李先念、王震、邓颖超;也有人认为是邓小平、陈云、杨尚昆、薄一波、宋任穷、万里、邓颖超、习仲勋。前一种说法应该更为可信。

这"八大元老"是属于所谓"党的第二代领导核心"即邓小平时期的。后来中国政坛上又出现了所谓"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在江泽民为"核心"的这一时期,"经济沙皇"朱镕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中国大陆的最高统治者是胡锦涛,他可称作"党的第四代领导核心"。他的"亲密战友"中包括有巨额财产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未来"党的第五代领导核心"则非习近平莫属,他是中共元老习仲勋的儿子,可算是标准的太子党。

"八大元老"实际上代表了"八大家族",其中邓颖超的"衣钵"是由李鹏家族继承了。江、朱、胡、温、习则是另外"五大家族"的代表,这样加起来就有中共"十三大家族"了,正是这些"寡头"家族在最近三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操控了中国政局。

13,在西方是个不吉利的数字,而这"十三大家族"对中国人民来说也是灾难性的。它们的罪恶远远超过1949年前所谓的"四大家族"。现在是中国人民一起来揭露、批判这"十三大家族"罪行的时候,这种揭露与批判在促进中共政权垮台方面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