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中共控制每一寸空间的铁桶江山(图)

发表:2009-12-20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骑车人驻足观看受阅军车通过

我最近的两篇评论都着重分析了中共政府2009年政治经济的全面逆转和大幅度倒退。"国进民退"说到底不单是经济问题,它也是一个政治理念和价值取向的问题。所有国民经济的要津领域最好掌控在国家手里,不能由民营企业染指和坐大。不管在什么领域,加大党和政府的决策权丶话语权,这样最符合一党专政丶稳定压倒一切以及国家调控的"鸟笼市场经济"的要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特色就是国库等于党产,中共可以肆意调动财力加强它自己的专政统治。譬如用慷慨的大宗订单和大手笔购买西方不良资产去改善自己的国际环境,尤其是对美国,简直就是不计血本的酬宾大赠送,在美国经济萧条之际买入天文数字的债券,形同义务捐血,这样一来,就把美国和中国捆绑在一起,令美国政府投鼠忌器,最终形成事实上的"G2共治"。

说到对国内的控制,中共不惜投入国库资财,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不但拨款给基层党支部设立"小金库",还直接给每个党员提供金钱和物质津贴。这种做法也将要在民营丶合资丶外资企业推广实行,党的控制力无止境地腹胀,直至填满每个角落。所谓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先锋队组织,现在连羊头都不挂了,直截了当卖狗肉,把各级党组织都彻底升级为钳制社会的专政工具。

说到思想文化控制,最近领到新赐尚方宝剑的中宣部长刘云山又出新招,对网络互动领域包括论坛和博客加强监控,网上公共言论空间将进一步收缩。要知道自从互联网面世,大陆网民已逾三亿。所谓"知识",人无知怎会有识?放眼世界,竟有唯恐自己的人民知得太多的政府。中国大陆花在"金盾工程"的钱,足以解决全国农村儿童失学问题了。

今年中共建政六十周年,金盾工程再度升级换代,对外部世界的自由信息的过滤技术,臻达格杀勿论的化境。国内网民赖以穿越"防火墙"的代理服务器,在十丶一期间遭到有史以来最大的限制。当局在金盾升级之馀,又其启用了原始而有效的一记新招,就是下令党政机关以及国营企业事业单位的电脑全部接通联络,占据"自由门"或"无界浏览"等海外代理服务器,即使下班时间也不许关闭电脑,继续挤占网络空间,让这些"翻墙"路径造成瘫痪性的大塞车。以至十丶一期间国内网民无不叫苦连天,这就是金盾的新功绩。

这还未够,中宣部限令所有网站对党国六十大寿的庆典不得非议,一切评头品足的帖子和博客发言统统删除,哪怕爱国发烧友要赞颂"国庆",都因金盾工程设置了限制词而"颂歌好唱口难开",只得把话说得结结巴巴,加上诸多谐音和符号才能绕开限制词,把自己对党国的热爱曲折地抒发出来。如此爱国,真是可叹。

正是这种万马齐喑的气氛,反而被国务院新闻办特别提出表扬,评价各个网站"都可以得一百分"。国新办的彭波副局长还传达了中宣部长刘云山的原话,刘云山认为国庆60周年的统一口径,"达到了极致。这是互联网正面引导舆论的典型成绩。"中宣部对各网站表示感谢云云。

只不过,既然思想言论控制的壁垒森严已经"达到了极致",还是未能令当局放心,尽管职业网警多达数十万,还是杯水车薪,所以十丶一其实另有一个看不见的"检閲方阵",那就是浩浩荡荡的业余"网评员"队伍,即网民熟知的"五毛党"。金盾终归只属防御战线,依毛的语录:"一切思想文化阵地,我们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会占领"。与其让敌人占领互联网,不如由我们去占领--这便造就纵横网络的"五毛党"。其成员都是意识形态部门特聘的"网评员",那是经过学习培训之后进驻各网站讨论区为党和政府保驾护航的吹鼓手。他们在网上指南打北,东征西讨,只要主子有令,任何网站都能被五毛党的“天降神兵”一举攻陷。

现今中国社会,有一定公共话语权的知识分子,就像刘晓波这类不听话的被专政了;其余绝大部分都在物质上被"赎买"了,在精神上投诚归顺了。而布衣小民只有一丁点网络上的説话的机会,但连这样的狭小空间都进驻,被挤占和被封杀了。共产党所标榜的盛世,正如当年鲁迅所说的,是一个"无声的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