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使中华文化热再升温(图)

发表:2009-12-2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2月2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的压轴场演出圆满落幕。 (摄影:李翔)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连演三场,无论是上了年纪的华人,还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都为重新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而惊叹。

刚刚从中国来探亲的刘先生认为,演出呈现了老祖宗留下的艺术精华。刘先生感叹(Mr. Liu, visiting his family from China):"总的来讲都是比较精华的东西。你说哪一个特别?我看也不是哪一个特别,我看都特别。"

贾拉尔.阿加尼:"整个演出超凡脱俗,美丽,与众不同。是德克萨斯州见不到的。一夜之间,中国来到这里了,到了休斯顿。"

布兰达.琳琪(Branda Lynch)女士是学校的教育顾问。她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用她的话说:"我最最喜欢的是编舞非常独特的那个水袖舞,演员们行云流水般在舞台上移动,似乎看不到脚步的移动。"

琳琪还表示要推荐更多的学生来看神韵演出,她说:"通过欣赏不同民族的舞蹈,人们可以了解中国不同民族的文化。就像是蒙古的碟舞,让人们也可以通过舞蹈和音乐,了解到不同文化的人们可以有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房地产商托马斯.西里斯(Thomas Series)以前就学习过佛家思想,所以对东方文化一点也不陌生。他说:"我喜欢那位男士的歌唱。还有那个二胡的弦乐演奏,绝对是精彩,我连呼吸都屏住了。"

谈到演出中描述的几个神人互动的故事,西里斯说他以前就学过佛学,也了解其历史上的发展,这些对他一直都是很有兴趣的。同时对于节目中体现出来的佛家思想和佛法洪传,他说:"我很高兴中国人在美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这样的佛家思想。我有些吃惊。不过神韵来自纽约,能够这样的表现佛家思想也不奇怪。"
 
在医疗界工作的华人女士Giana 对于节目呈现多元的中国文化很满意。她说:"演出中我看到了很多文化,很多传统。看到人们通过辛勤的工作来呈现中华文化,让世上的人都看到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民族,但是都是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

学艺术的大学生看得目不暇接。"我一边看一边想:啊,天哪,是这样的,天哪,我从来不知道,看起来这么......好。"艺术专业大学生徐永德(Wayne Hsu, College Student, Liberal Arts)说:"作为中国人我特自豪。尽管我有没看懂的地方,但是我觉得作为亚洲人、华人,绝对不比谁差。而是太好了,应该充份享受这一点。"

退休医生汤姆.霍瓦希(Tom Horvath):"我们带所有的孩子来看,包括小安娜,我们从河南领养的孩子,她才两岁,却从头看到尾,一点不睏。演出好极了。"

神韵纽约艺术团的下一站,是美国西岸的圣地亚哥,他们将在2月5号,再次回到德州,在达拉斯上演两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