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中国百姓活得连牲口都不如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9-12-2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凄风苦雨又一年。尽管互联网上高耸着一面"伟大的墙",尽管国内媒体在专制的淫威下经常被迫装聋作哑,但在信息时代,没有多少人间罪恶能真正逃脱得了被曝光和被记录。历史的长卷一一记下了各种令人发指的暴行,也记录着人民的苦难,苦难深重得已是惨不忍言。

在此我们撇开惊心惨目和风雨凄凄不谈,单说网上有篇文章,题为《像牲口一样活着》,说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已被不顾国家前程和人民福祉的匪类逼入生存绝境的泥潭,不得不像牲口一样活着。该文在一定程度上道出了百姓的心声,读后令人心有戚戚,无限感慨。

长叹之余,不能往深层去想,一想,就会觉得用"像牲口一样活着"来形容国人的生存情景,其实仍然高估了暴政奴隶的"幸福指数",仍不足以倾筐倒箧展现这个非人间的满目凄凉。绝大多数的中国百姓,事实上现在不是"像牲口一样活着",而已是活得连牲口都不如!

人类的社会属性,决定了社会成员不但有物质层面的需求,还有精神层面的需求,其间包括对尊严的需求、对自由的需求、对安全感的需求......当这些需求基本无法得到满足时,一个社会必然充斥焦虑、不安、不满、愤怒等情绪,要构建非对抗性社会,也就成了痴人说梦。

悲声载道乃中国常态。那些疯狂践踏民生、民权的匪类,在黑夜已然蜕化成了披着人皮的豺狼,他们和既得利益者狼狈为奸,个个嘴角挂着人血,在人民的苦难面前,来势汹汹,表露得何等凶狂。倘使仅只是把人民当作牲口来圈养,当今中国或不至于危机四伏、天怒人怨。

这些披着人皮的豺狼,在对人民敲骨吸髓之余,长期以来把人民视为盲人,他们吸干了人民的血汗,转而忸怩作态,在人民面前自称"公仆"。然而人尽皆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乃"纸上的权力",真正当家作主的是他们,这个家主仆颠倒得久已。

既然他们俨然是这个国家的主宰,而且已经"能干"到了"上管天,下管地,中管生殖器"的地步,那么多少也该有点当家的样子吧?可这60年来,他们干了些什么呢?所谓"建国"史,说到底是一部血泪史,一字一泪,写尽了人间地狱的悲惨,翻到60页,我已不忍卒读。

他们在中国一度杀得尸横遍野,杀得血流成河,之后自我表扬说,他们把中国人民给"解放"了。"解放"的结果,是民权尽失,并且推行搜刮政策,给百姓搬来了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申冤难、就业难这样5座大山,压得人民喘不过气来,感觉自己活得连牲口都不如!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在学习劳作的过程中,至少会得到农夫的精心呵护,而不至于被剥肤及髓。然而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百姓,在供子女念书的过程中,却往往要被匪类掏空所有。不过就是让子女多念了几年书而已啊,中国百姓竟然要遭受如此空前残酷的盘剥。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奉献劳动力之余,但凡有了伤痛,农夫必然会给牲口请个兽医,不可能眼睁睁看着牲口等死。可苦难的中国人民,即使是在"崛起"了的"盛世",竟然还是没有起码的医疗保障。医院张开了血盆大口,多少病患欲哭无泪,就那样只有愤而等死。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劳作之余,农夫不会让其露宿山野。而活得不如牲口的中国纳税人,如今不敢奢望政府让房价降下来,唯望疯涨的房价别涨得太快,国人往往得耗尽几代人的积蓄,才能勉强拥有一栖身之所,而且这昂贵的"窝",只有50年或70年的"使用期"。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虽则口不能言,在遭受了豺狼虎豹的欺凌之后,起码可以在农夫面前哀鸣或是淌泪。然而,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百姓,一旦踏上了上访这条不归路,在北京"访"出的,竟然会是被敷衍、被殴打、被绑架甚至被劳教这样一种雪上加霜的结局。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尽管不会吟诵赞美诗,但一概可以自由地发出牠们的声音。没有哪个变态的农夫,会要求牲口们都得齐声吟唱赞美诗。可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学人,只是因为撰文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在"和谐社会"要么被阴毒迫害,要么干脆被投进了监狱。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虽不能用文字表达思想,但也有其独有的思维能力和爱憎,焉有变态之农夫,会想到要给牲口"统一思想",或是令牠们的信仰整齐划一?可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百姓,这些年来,为坚守思想自由与信仰自由,却往往得付出极为惨痛的代价。

牛﹑马﹑驴﹑骡等等牲口,在日薄西山的黄昏,无一例外能跟着农夫无拘无碍回家。可是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游子,不过是因为有着不同的信仰或是政治取向,竟会被"负责任的大国"剥夺回家的权利!被拒于国门之外的李剑虹、冯正虎们,怎么就没有了回家的权利?

我"莫名其妙"家破人亡,饱遭迫害,一个月写篇文章以示活着,竟不时被拜访、被关心、被训斥、被警告......别说我廖祖笙是一名作家,哪怕是牛﹑马﹑驴﹑骡,一个月哼上几声,当也不算鸹噪吧?我怎么就没有了写作的权利和自由?是谁,给了他们逼我装哑巴的权力?

兔死狐悲,通人性的牛﹑马﹑驴﹑骡等等牲口,较之山中野兽,会有更细腻的辨识和感情线条。可部分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人,在长期的血腥统治和巨大的生存压力下,却可怜得常常迷失了人类的走向,他们在黑夜或违心选择了助纣为虐,或成了暴政手中的提线木偶。
......

这部血泪史,蘸着血泪写到今天,只怕是顽石读了,也会不禁流下泪来。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中国百姓,在荆棘满途中挣扎着走到今天,总算是领受了被"解放"的"幸福滋味",总算是见识了"伟大、光荣和正确"!给喝过狼奶的人再灌服残暴与谎言的迷药,还有用吗?

这部血泪史,蘸着血泪写到今天,不但一页页写满了人间地狱的鬼哭天愁,字里行间也遍见统治集团的无德无能。有什么样的民众,就会有什么样的党天下与政府。暗无天日中,活得连牲口都不如、已纷纷沦为暴政奴隶的中国百姓,不能只是看到了沦陷,也当觉醒和反思。

这部血泪史,蘸着血泪写到今天,记录的是政治上的独裁和经济上的掠夺。就在十室九匮、逼良为娼、逼出人命的血泪现实如此清晰呈现的今年,我们看到他们又免除了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他们对内对外,却是这样两副嘴脸!
......

你我绝非这部血泪史单纯的读者。暮色一旦湮没了丛林,食人兽们就时时刻刻在肆无忌惮上演弱肉强食的疯狂。在他们已悍然将罪恶的吸管深深插入每一个家庭心脏的时代,你我经受的是相同的苦难,只是感知苦难的深浅有所区别罢了。没有多少生灵,会是黑夜的幸运者。

在社会公平正义荡然无存、各种国家机器已然变异成了绞肉机的荒唐岁月,鲜有例外,你的人生照样充满了凶险,你无法确保你今天拥有的,明天还将继续拥有,你也完全可能因病致贫,也可能衔冤负屈......对生活的恐惧,对未来的恐惧,于是就这样牢牢抓住了你的今生。

因此,我们需要共同保有人类的理性和尊严,共同挣脱苦难的宿命,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活得起码还像个人样,而不至于活得连牲口都不如。中国,是全中国人民的中国,需要大家去保洁。一点一滴的善行,不但事关你今生的福祉,也事关国家的前程,事关你子孙的幸福!

因此,请铭记:许多权利和自由在我们与生俱来,不可予夺。我们不但有拒绝活得连牲口都不如的权利和自由,也有拒绝为着饭碗一个甘当走狗的权利和自由。当种种权利和自由被法西斯主义的新变种几乎剥夺殆尽时,时代便赋予了国人庄严的使命,我们必须争取和捍卫!

写于2009年12月2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