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牛 就知ECFA下场

作者:记者邹景雯/特稿 发表:2009-12-27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学生会昨天举行了ECFA论坛,马吴当然缺席,派出经济部长出面应卯,「江陈会」早在二十二日达成「共识」,要将ECFA列为明年五月两会协商的「议题」,陆委会的「幸媛」也宣布以五月完成「签署」为目标,既然如此,现在所有的官方大脑已是控固力(水泥)一块,活水根本灌不进去,注定又是美牛翻版,死路一条。

什麽是美牛模式?先径行签下台美牛肉议定书,而後宣称「议定书位阶高於国内法」,最後以美国可能报复恫吓国人,要国会生吞活剥吃下,这就是马政府的决策「三部曲」。未来复制在ECFA上,显然就是明年五月在中国签下ECFA,回台後就恐吓大家不能反对否则对岸将还以颜色,国会倘若逾时不通过则自动生效,这二件重大政策将完全如出一辙,不必怀疑。

何以如此断言?几个指标很容易检视。ECFA是什麽,政府到底说清楚没有?这个经济架构是否已获多数民意认同业已水到渠成?若政策规划与社会对话全都不及格,国共凭什麽独断独行的把ECFA排上议程表?马英九的思维很简单,美牛可以公然强奸民意,ECFA为什麽不行?「我好运选上了,不然你要怎麽样?」

因此,以五次江陈会为ECFA签署基准日计算,明年上半年将是国共紧锣密鼓黑箱磋商的高峰期,对内,只会继续把文宣洗脑当做是沟通整合,错误认知「秘雕」经过包装就会变成「史艳文」,因此公民与政府间的政策对话几可宣告绝望。

但是,台湾人真的不能怎样吗?马英九这点就大错特错了!既然一党独大的政府认为国会多数就可以爱怎麽干就怎麽干,不必理会多元异见,那麽沉默的大众将会认知:投票给国民党不仅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而且是助纣为虐养虎遗患。

元月九日马上要举行桃园丶台中丶台东三县的立委补选,过完农历年,还有四席立委需要补实,以国民党掌控近四分之三的狂妄,不论从国家发展丶政局平衡丶决策周延丶人民权益各角度,多让国民党胜出一席,就等於鼓励怪兽出柙噬人;这是两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如果独裁者既聋且瞶,大家就用民主机制教训他,让他听见看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