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火星地貌图(图)

发表:2009-12-27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2006年,NASA的火星探测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 MRO进入火星轨道飞行以来,它已环绕火星表面飞行了大约300km(187英里)。该探测器搭载的"高精度科学实验成像"照相机(High Resolution 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HiRISE)已经对火星进行了数年的拍摄,其画面质量达到了每个像素仅仅几英寸的精度。这里是一组HiRISE照相机过去几年拍摄的照片。不论伪色图抑或灰度图,都显示出我们的邻居行星--火星错综复杂的地貌特征,它的表面和地球有几分相似,却又十分迥异。我邀请您花时间仔细观赏这些照片。在观看的同时,遥远的星球上那种实实在在的寒冷、干燥的环境。

早期沙尘暴肆虐沙丘留下交错螺旋的纹路,它们扬起红粉色的沙尘,暴露出下面深暗的实体。沙丘边缘那些深色飞扬的纹理清晰可见,但它们是如何形成的尚待研究。

Pavonis Mons的巨大扇形平原上的侵蚀陨石坑。

Abalos Undae沙丘场的一部分。沙子蓝色的部分含有玄武岩的成分,而浅色很可能是覆盖着沙尘

火星南极盖的一部分显示出漫长的升华成层过程

Candor大峡谷暴露的岩层和矿物。

火星北极悬崖边的雪崩。

一块古老的冲击平原。

在Meridiani 冲击坑平原的维多利亚陨石坑。这个弹坑直径大约800米。

一个大型新月形沙丘。这个地区的一些沙丘,据观测,已经好几年处于萎缩的状态。

在南极层积物上的撞击陨石坑。这是一个小弹坑,直径大约只有330米。

来源:教育手拉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