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坠亡案该让“狄仁杰”收场了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2-2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坠楼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围绕着杨宽生之死,疑点重重,质疑不断。

随着当地官方"挤牙膏"式地公布案情细节,人们的怀疑也越来越多;随着当地官方"挤牙膏"式地解释,人们的质疑也越来越具体。

杨宽生到底是咋死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想知道"谜底"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

副市长杨宽生坠楼事件刚开始,全都是武冈市官方"一家之言",杨宽生家属全都"闷着"不说话。当时,虽然人们有质疑,但是,"忧郁自杀身亡"还是成了杨宽生之死的主基调。

家属讨要遗书,官方需要"条件"......这本身就令人生疑。官方为啥"着急"要让杨宽生"入土为安"?

杨宽生爱人在广州打破"僵局"之后,杨宽生坠楼事件的"细节"如同泻闸的洪水......

为什么杨宽生爱人受到"胁迫"?为什么不让死者亲属"说话"?为什么不能公布官方掌握的事实真相?

人们对当地警方、官方产生的疑问越来越多。

警方公布杨宽生遗书,家属说遗书不是现场所留的;警方公布在杨宽生宿舍中,搜出48个大小红包和信封等现金总计210856元,家属却认为,21万余元现金系有人栽赃陷害,"要是自杀的话,他怎么可能那么傻,不把钱先藏起来呢?"杨宽生妻子刘月红说。

最有"意思"的是,"公安局那边还有现场烧钱痕迹的照片"。这不仅让死者杨宽生的妻子刘月红怀疑:"要是我丈夫做的,怎么可能还留下那么多现金等着人去发现?"也让公众产生了疑问:"既然烧钱没有烧完就选择自杀的行为无法理解,那么,是否还有第三者在场的可能性呢?"

武冈警方响应副市长坠亡案九个疑点;民众就"疑点"生成更多的"疑问"。

武冈市公安局长表示,"杨宽生百分之百是自杀身亡",警方表示,这是经过权威机构科学认定的结果,"自杀结论永远不会动摇"。

其实,警方这种"百分之百"、"永远不会动摇"的口气本身,就带有一种官场的主观色彩,这种语言本身就不很"科学"。警方这种"百分之百"、"永远不会动摇",也能"读出"带有明显的倾向性。

如今,武冈警方的"权威性"遇到了挑战;如今,武冈警方也似乎遇到了诚信危机......

武冈警方与死者家属,武冈警方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争论",仿佛成了论辩的"正反"方的对垒。

现在看来,人们要"刨根问底"弄清杨宽生之死的原因,已经超出了原来的范围。人们要"刨根问底"弄清杨宽生之死的原因,是想弄清武冈市官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目前这起案件的进展情况来看,已经不是当地或者当地上级有关部门能够"解释"或者能够收得了场的了。

看来,这起案件需要公安部孟建柱部长派个神探"狄仁杰"来武冈,经过 "微服私访"而得出的结论才能令人信服。

因为狄仁杰对自己的断案结论能够"自问自答";因为狄仁杰对自己的断案结论能够"自圆其说";因为狄仁杰对自己的断案结论能够做到"历史回放"......

最关键的是,狄仁杰能够排除种种干扰"独立办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闻剑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