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30日)

发表:2009-12-3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限薪令"管用吗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垄断行业和国有企业高 收入成为2009年的热点话题。面对公众对国企高管 是否存在"天价薪酬"的持续质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部等六部门于今年9月16日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 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这是中国 政府首次对所有行业央企发出高管"限薪令"。3个多 月过去,"限薪令"效果如何?限住了没有?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45天,只需三步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自2010年1月1 日起,《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 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将正式施行。根据暂行办 法,城镇职工跨省流动就业时只需3个流程、45天即可 办理完成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手续。

>>银行高管岁末"乾坤大挪移"

12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 副行长牛锡明已因工作变动辞职,辞任自2009年12月29 日起生效。与此相应,记者通过消息人士获悉,交通银 行于12月29日下午在公司内部宣布,牛锡明将正式调任 交通银行行长。

>>美联储践行"退出策略"

新年伊始,全球多数央行和投资者都在翘首观望美 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12月28日,美联储推出一项针对 银行的定期存款工具提案,此举可回收银行系统中的过 量货币,被认为是美联储"退出策略"的一部分。

>>股市扩容成"圈钱"接力棒

中国A股市场在12月份出现了IPO"井喷", 着实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仅一个月,A股市场就发 行了35只新股,单月融资规模就超过了610亿元。 投资者都在猜测,管理层是否又要通过加快IPO供给 来抑制股市?新一轮"圈钱"潮是否又要来临?

◆中华工商时报

>>明年煤炭供需总体趋于平衡

近期,湖南、湖北、江西等部分地区出现了煤炭供 应相对紧张的局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分析这一状况产 生的原因认为,随着煤炭产能的增长和运输能力的提高 ,除局部地区会出现短时期的供应紧张外,明年我国煤 炭供需将总体趋于平衡。

>>扩内需项目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审计署29日公布的1981个扩大内需投资专案 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显示,有90. 07亿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尚未落实到位,占应配套资 金总额的45.58%。

>>解决气候问题贵在将心比心

有个中国人在哥本哈根开会期间,想起他远在中国 南方的老母亲还在点着煤火炉取暖,"像这样的情况可 能英国人的儿子们感受不到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 宝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以生动的事例说明 ,谋发展是发展中国家应有的权利。

>>深圳楼市持续高烧

记者今天从深圳有关部门获悉,深圳楼市并没有受 调控楼价政策的影响,深圳楼市在不断的争议声中依然 坚挺,楼价也不断上涨。买家仍然积极入市,成交量再 次"井喷"。

>>广东政企合力共度危机

"据统计,今年1至9月,广东民营企业达到了4 09万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民营经 济在广东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抵抗危机的冲击中, 表现出了重要的作用",这是不久前广东省委常委,省 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对2009年广东民营经济的一个 总体评价。

◆上海证券报

>>10家外国或境外机构获准在华提供金融资讯服 务

29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新办主任王 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0家外国 或境外机构通过审批,获得了在中国境内提供金融资讯 服务许可证。

>>保险公司2009年报实施会计新规

备受关注的保险会计新规正式出炉。记者昨日获悉 ,财政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 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通知",明确要求保 险公司编制2009年年度财务报告开始实施《规定》。并 称,根据类比测试结果,绝大多数保险公司执行《规定 》后,净资产和净利润会有所增加。

>>3家创业板公司IPO过会 麦杰科技遭否

证监会昨日公告,经创业板发审委审核,汕头万顺 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过 会,上海麦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首日涨幅创三年新低 大盘股低迷潮再袭北车

昨日,中国北车以2.34%的首日涨幅将3年来新股首 日溢价水准收敛到最低位,而且面临"破发"危险,但 晚间公布的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趁机大举吸筹,集体 买入中国北车近8个亿。

>>七部委年终传强音 新兴产业绽放2010

岁末年终,七部委相继召开的年终工作会议纷纷传 出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强音。对投资者而言,七部委的 强力支持,新兴产业必将成为2010年的投资主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