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言人不敢公开的“方式”(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09-12-3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德新海"号货轮。
(网络图片)

据新华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12月28号表示,经过多方努力,两个多月前被索马里海盗所劫持的中国货轮以及25名中国船员已在本周一被安全营救,但未提及货轮是被武力夺回还是通过支付赎金的方式。

外交部发言人没有提及的"方式"外电有如下报导:

在 "德新海"及船员被营救的前一天,一名自称名为哈桑(Hassan)的海盗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称,"一架直升机往船上抛掷了赎金。我们拿到了400万美元。"电话那边还能够听到欢呼声,他说,"我们希望能在几个小时内下船。船员们很安全,虽然他们过几天才会获得自由,但他们现在都很开心。"

中国远洋集团所拥有"德新海"号货轮于今年10月19日在从南非驶往印度途中被海盗劫持,船上载有煤炭及25名中国船员。路透社称,去年底,在一艘开往中国的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当局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三艘军舰。

25 名中国船员能够安全返回当然是件幸运的结局,其实相对来讲,中国船员在索马里海盗手中的安全系数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索马里海盗摸准了"中国政府"的脾气,游戏玩下去自然会胜利,不像对美国,可不是好玩的,因为美国曾多次宣称,不会通过向"邪恶势力"支付赎金的方式来换取人质的安全,其实他也是这样做的:

2008 年4月8号,一艘满载联合国救援物资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轮遭4名海盗偷袭,并一度被海盗控制,该船船长菲利普斯成为海盗的人质。此后,数艘美军军舰赶到现场,并且同海盗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艰苦的谈判。由于美方坚持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同时,将四名涉及此事的海盗"逮捕法办",谈判最终破裂。海盗们曾要求美方通过支付200万美元的赎金外加提供安全通道的方式来换取菲利普斯的安全。最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奥巴马总统的授权下,狙击手采取行动,击毙三名海盗,活捉一人,船长菲利普斯安全获救。

虽然我们不能苛求"中国海军"像美国海豹突击队一样神勇,但是从索马里海盗头目恩德布尔在2008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对"中国海军"的看法时能得到一些启示,他说:"......我想中国军队是文明之师,再说中国还是许多非洲国家的老朋友,对我们应该不会很差。......"

对于劫持中国远洋集团"德新海"号货轮的索马里海盗来说,就这样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4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也使他们再次明白了,这样的生意大有潜力。

一方面,中国船员的获释让人感到庆幸,但另一方面,索马里海盗这次能够在中共威武之师的护航下轻易的得到巨额赎金,使在国内听惯了"大国崛起"、"军事强国 "之类鼓噪的民众感到不解和疑惑:"在十一大阅兵时所展示的陆海空的威武之师和现代化的武装到天上地下海上的超级武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用的?!难道对付不了小小的索马里海盗?!"

起码我们从这次事件中看明白了,那些现代化威武之师和武器都是让国内老百姓看的,也是用来对付国内敌对势力──老百姓用的,对于海外的"敌对势力",比如小小的索马里海盗,只能用钞票解决,更别遑论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了,整日吹嘘的"大国崛起"之类的宏论,不过是为维持其政权稳定和统治的谎言罢了。

(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