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案 爆重庆打黑越打越黑

作者:赵培 李璐 发表:2010-01-04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和妨害作证被提起公诉,这个案子去年底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时可以容纳200多名旁听者的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随着李庄案的开庭,重庆打黑背后的「黑幕」同时被揭露了出来。下面请看记者的报导。

2009年重庆警方「打黑」行动中,龚刚模等3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遭到起诉,龚刚模的亲属找到康达律师事务所的李庄及马晓军担任龚刚模的辩护人。

龚刚模曾经向李庄律师说:他被吊打八天八夜,这引起李庄的高度重视。但是后来龚刚模推翻了原来的陈述,在公安机关审讯他的时候检举李庄,说是李庄教唆他这样说的。公安以这个理由作为主要犯罪事实,拘捕李庄,罪名是涉嫌伪造证据,以及妨害作证。

重庆江北区人民法院在开庭前几天,也就是12月29号,向李庄案两位辩护律师送达了法医鉴定书,李庄的辩护律师表示,龚刚模的《法医临床学鉴定书》这一重要证据,显示了龚刚模确实被长期悬吊过。

与此同时,李庄案开庭的时候,重庆当局出动了所谓的"志愿者",撞击法庭外拍照记者,和拦截访民。大陆媒体人在网路论坛上发表文章和图片,内容指出,江北法院在李庄案开审当天,在法庭外的路面摆放了两张办公桌,出动至少4个人来受理群众的上访。

但是媒体人作证,一大批志愿者在通往法院大门的路口,将一些所谓疑似制造不友好气氛的人挡在周边。围观的人群中也有高呼冤案要求重审的,但是他们迅速被所谓的"志愿者"便衣带走。

中国网路论坛网友留言表示:「没一个国家禁止在法庭外拍照。」、「这就是重庆的打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