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场看世间:生活中的联想(图)

发表:2010-01-05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朋友在闲暇之余,来到了淡水河边,当时看到许多人在钓鱼,心里虽然想着公司上的一些事情,而眼睛却时时注意着钓客的动静。

而正前方就有个人鱼钓了很多 ,还把上勾的鱼做分类,一尺长的大鱼,全放在鱼篓里,钓到小鱼就放回河里 。朋友心理想着真是残忍,一尺长的鱼能吃吗?。但意外的是后来,这名钓客把所有的鱼全部都放回河水里。

这时朋友好奇的问他,你刚才为什么要把一尺长的鱼留下。他的回答很有趣,大的鱼会回去通风报信。朋友又反问那小鱼是否就不会通风报信。钓客笑着话,小孩子讲的话,大人会相信吗?这时朋友也会心一笑。

这在职场中也流露出同样的情况,如我们总是对越高阶层上司所说的话信任,却忽略平时最常接触我们的第一线下属。只要能有好的构思能处理好事情,还是应该给予掌声。

职场中常会发生的情况,越不被重视的一环,当突发事情发生时往往处理不好,职场的朋友是否也有所体会,因此这则故事给我们的一个启示,就是面对事业要对事不对人。

某房屋公司的总经理,就说这一段他自己的亲身体验,在初期房地产还在刚上涨时,吸引不少各行各业的人士进行投资,当然住户也为之不少。

不过最让他感到惊艳的是,骑着脚踏车,穿着肮脏的衣服,是大家所称的大地主,购买时都是付现金,并且都是购买多户,让当时的业代都说,这是发了一笔意外之财。

而当时总经理就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例子,有的现在土地还让他处理。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脚,类似这样的情况,在许多行业中都有这样的传奇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