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连发印度人被害案 印澳两国关系或受影响

发表:2010-01-06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政府5日说,近来多个在澳读书的印度学生遭袭击,但没有证据显示这里面包含种族歧视因素。上星期六,在澳洲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又有一个印度大学生遇害,引起印度上下震怒。

现年21岁的加格,是一名会计系毕业生;上星期六晚上,他到快餐店上班,途中被人刺死。在邻近的新南威尔士州,上周发现的一具部分烧焦的尸体也已证实是印度人。去年,墨尔本和悉尼都曾有多起针对印度学生的袭击。印度媒体认为,这些案件具有种族主义色彩,但澳洲警方和政府一直坚称,这些袭击只是单纯的刑事案件。

对于加格遇害案,澳洲代外长克瑞5日表示,大家应该先让查案人员完成调查工作。他说,根据维多利亚州当局的报告,该案背后明显没有种族主义因素。

就加格被刺案,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暴力袭击。他警告,这事件在印度国内引起极大愤怒,并可能影响印度和澳洲之间的关系;他甚至暗示,印度可能限制学生赴澳洲留学。

由于最近的一系列袭击事故,已有约4000名印度学生取消留学澳洲的计划。

克瑞希望印度保持冷静,他不认为印度真的会发出旅游警告或限制。

澳洲副总理吉拉德则出面表态,希望各方不要急于认定澳洲犯罪泛滥。她表示,澳洲仍是全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吉拉德说:"这个世界上,无论是在墨尔本,还是在新德里,人们都可能因暴力事件遭受不幸。""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澳洲人都在对暴力进行谴责。"

加格遇难后,维多利亚州居民纷纷为他举行了烛光守夜仪式。当地警方还在继续寻找证据,以指认凶手。

无论如何,一系列案件将对澳洲教育市场造成巨大打击,留学生市场是澳洲第三大出口产业,2007/08年总值达130亿澳元,创汇能力仅次煤炭和铁矿。

澳洲旅游预测委员会预测,今年,来澳洲的印度留学生数量将下降20%,造成7800万澳元损失。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