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100亿人民币的大裤衩和15亿美元的迪拜塔(图)

作者:毛牧青 发表:2010-01-07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4日,我看了刚更名为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一楼"迪拜塔落成典礼场景,其奢侈宏大场面的确让人大为惊叹。一个小小的阿联酋的迪拜城,人口不多还沙漠化,竟然先前搞出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棕榈岛别墅群,又搞了高达828米的迪拜塔。足见中东阿拉伯一些产油国就是官员素质差牛不差钱,搞起奢侈爱谁谁,也不考虑世界未来能源枯竭和自家子孙后代生存,只图自己销魂享受炫耀高兴。据说这些国家的大公贵族一掷千金满世界灯红酒绿也四处投资。去年迪拜在我们青岛的麦岛要复制最奢华的棕榈岛项目正牛正膨胀哩,就传来曾吸引了无数上流社会人士投资的迪拜大厦负债600亿美元的"紧缩"噩耗,以致给正回暖的世界经济再雪上加霜。幸好天赐良机转危为安,倒也让满世界着实惊恐地"大喘气"一把。当然,始终在一片争议声中,投资15亿美元的迪拜"哈利法塔"像先前不少摩天大楼那样,成为与世界金融危机"挂钩"的代表性建筑而载入史册。

泰山不是垒的,牛皮不是吹的。你迪拜有什么可牛的?"外国有的我们要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也要有"一直是我们喊了几十年的豪言壮语,所以我们比你早就建了比你投资还多得多、令我们扬眉吐气的一批伟大工程,也是向世界宣布我们也不差钱!譬如被我们国人赞誉并美称为"大裤衩"的最大官方喉舌之一的央视新址,就是与你迪拜塔投资差不多的抗衡伟大建筑杰作之一。

当然,声称预算数十亿的"大裤衩",兴建规划伊始也一度遭到业界和国人强烈反对,无奈央视本领通天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开工不久造价已经翻番,从原来的50亿上升到100亿以上,主要原因是要想"大裤衩"永葆另类骑马蹲档式,抗地震烈度必须从7度升为9度。又有人称,"大裤衩"实际投资达150亿人民币,折合23亿美元。也就是说,"大裤衩"的实际投资,早已超过迪拜"哈里发"的15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去年"大裤衩"正月一高兴,让北配楼一上火数亿财物付之一炬及尚未修复的预算呢。

有人质询:为什么"大裤衩"不瘦身?为什么要高薪聘请"洋设计"?笑话!个人钱是亲爹娘,公家钱是王八蛋。贪大求异、攀高斗富、崇洋贪新如今我们城市化进程,哪个"公仆"不以纳税人的钱财为自己颜面贴金?100亿是个什么概念?是平摊到每个国人头上将近10元的概念!我们无从知晓"大裤衩"百亿的来头。然而,在中国目前电视传媒环境中,央视即便在各方都占绝对优势,也不能保证它占绝对的竞争力。不过央视垄断性的商业化运作却是国家赋予的,因此百亿"大裤衩"建设费用主要还是来源国家的资金,大约是毋庸置疑的。

"哈里发"15亿美元造价高828米挺拔生猛,"大裤衩"100亿人民币造价高230米低矮猥亵,两楼同为外国设计师设计,两楼造价旗鼓相当。按理说我们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光荣的勤俭节约传统,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花费决不会像产油国王孙贵族挥金如土奢侈腐化般大手,100亿人民币投资用在实处绝对应该比"哈里发"节省乃至能建N个"大裤衩"。然而同比投资下"哈里发"的体积、容量及内部设施都远远高于侏儒般的"大裤衩",倒是我们勤俭建国的优越传统被一掷千金的挥霍酋长打的惨白,真是一个辛辣的讽刺。

如今我国房地产也在经济发达地区已占当地GDP三足鼎立之一,房地产是块肥肉也萌发了疯狂的泡沫效应,所以说我国的房地产价格名列世界前茅不为过,国人无奈"蜗居"屈为"房奴"已成普遍现象,一平方米达数千乃至数万价格更令世界发达国家咋舌。一栋房子从地皮批下到房屋落成再到出售成交,途径政府部门、房地产商等层层扒皮,外加各路偷工减料、贪污贿赂、挥霍浪费等截留,价格一路飙升,于是蚂蚁成大象蜥蜴成鳄鱼,最终所有成本全部摊在购房者身上。如此折腾,焉有价格不高之理?"大裤衩"百万以上的糊涂费用,就是我国所有充满吊诡数字的房地产业的缩影,不知为什么没有人去认真清查给国人个透明说法?

迪拜哈里发塔这个"沙上之塔"的落成,是"阿拉丁神灯"还是"潘多拉魔盒"?迪拜塔相对于美国次贷危机,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虽不是灾难性的,却揭示了全球新一轮地产泡沫的盖子。我不禁要问:那我国新一轮房地产泡沫盖子,又该由谁揭开呢?不难看出,从100亿人民币的"大裤衩"和15亿美元"哈里发"的成本比较中,我们房地产的猫腻和水分倒底有多重让人一目了然。有专家认为,今年我国经济有可能因房产泡沫破裂而导致灾难性的危机,我认为这不是危言耸听。我们未来潜在的经济危机,能否像潘多拉盒子随时可能溢出而一发不可收?对这些,似乎无人敢说也无人过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