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滨工业区南宝厂爆炸 周边乡民急撤(图)

作者:记者简慧珍 发表:2010-01-09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彰滨工业区南宝化学工厂爆炸,瞬间火球冲上天,连太阳都为之失色。记者简慧珍/摄影

台湾彰滨工业区南宝化学工厂爆炸,消防员以水柱喷水灭火,以免延烧到油槽。记者简慧珍/摄影

台湾彰化县彰滨工业区南宝化学工厂昨天下午发生火灾,火焰吞噬厂房和办公大楼,接连出发巨大爆炸声和冒出黑色浓烟,环保署测得厂房周围弥漫高浓度不明有机气体,彰化县消防局通知伸港、线西、鹿港、福兴沿海四乡镇居民疏散,避免中毒。

南宝化学工厂在伸港乡,紧邻线西乡。伸港乡长林俊利说,南宝多次发生公安事故,这次又爆炸,他接乡民投诉电话接到手软,乡民非常惊恐,他和乡民代表会决定采取强烈行动要求南宝停工迁厂。线西乡长蔡丽娟也说,南宝4次小事故,两次大火灾,乡民已受不了,她希望南宝彻底改善再谈复工。

南宝集团名列台湾500大产业,生产接着剂、涂料、化学树脂及特殊化学制品。昨天下午2时28分厂房爆炸起火,到晚间仍无法控制,消防局通知周边工厂员工紧急疏散,幸好无人伤亡。南宝工厂人员表示,厂房陷入火海,无法得知为何起火,也无法估计损失。

彰化县消防局调集彰化县10多个乡镇市的化学消防车,又调集周边乡镇市逾20辆消防水车,控制不了火舌吞噬一幢幢厂房,延烧2时30分之后,办公大楼也遭火噬;消防局长萧嘉政说,水柱、化学泡沫都没办法扑灭大火,只能在4座大油槽边喷水降温,以免高温引爆油槽酿成更重大伤害。

台湾环保署稽查大队人员检测南宝工厂周界空气品质,测得不明有机气体浓度4.5ppm(1ppm等于百万分之一),彰滨工业区工厂纷纷让员工提早下班,消防局更通知伸港乡等沿海四乡镇居民疏散。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