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家医院拒收甲流产妇 无奈逼打110

发表:2010-01-10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下午,医生在隔离病房为产妇胡女士检查身体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生死考验

1月2日早晨:产妇嗓子疼,低烧,进行甲流筛查

2日下午5时许:产妇肚子疼,3家大医院拒收

3日凌晨:住进医院,早上体温降下来

3日中午:产妇被确诊为甲流

3日下午5时22分:一个健康的男婴顺利出生

6日:孩子暂时排除甲流,产妇即将出院

在新年的第3天,23岁的广东媳妇小胡不幸被确诊为重症甲流产妇,经历了一番生死考验,同一天内,又幸运地生下了一个7斤2两重的健康男婴,成为我省首例成功剖腹产的甲流孕妇。

3家大医院拒收产妇家属无奈拨打110

7日下午,西安交大二附院发热门诊外,小胡的爱人刘先生说:"我们是广东人,在西安做生意,妻子的预产期是元月3日,没想到2日却出了意外。"刘先生说,当天早晨,妻子感觉嗓子有些疼,低烧,就赶紧把她送到西京医院,进行甲流筛查。

到下午5时多,妻子突然肚子疼,又急忙送往医院生产。"听说产妇发烧做了甲流筛查,3家大医院都不接收",刘先生想起当时的情景,仍有些气愤,更多的是后怕。他说,每到一个医院,家人就说产妇发烧做了甲流筛查,结果还没出来,医院马上就不接收。产妇一直奔波,都支撑不住了,全家人无奈之下拨打了110。

为了避免感染手术使用大量一次性器材

直到3日凌晨,终于住进了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发热门诊。"产妇来的时候情况很不好,发烧到 38.9℃,胸闷、心慌、呼吸困难,已有肺部感染",西安交大二附院贺西京副院长说,医院决定立即收治产妇,否则母子都有生命危险。当时诊断结果是疑似重症甲流合并肺部感染,经专家连夜会诊,立即使用达菲和高效抗生素,3日早上产妇的体温就降了下来,症状有所缓解。

由于产妇产前不停奔波,体力已经不支,院方决定为其进行剖宫产手术,同时采样送西安市疾控中心确认是否甲流。3日中午,确认报告作出,产妇被确诊为甲流。下午4时,产妇被抬进手术室,为了避免感染,停止了所有其他手术,使用了大量一次性器材,下午5时22分,一个健康的男婴顺利出生。

孩子第一口空气可能有甲流病毒

腾出办公室当婴儿病房

孩子平安生下来了,可他呼吸的第一口空气就可能有甲流病毒,至少是甲流的密切接触者,孩子应该放在哪里?这成了难题。放在其他病房,可能会给别的孩子带来感染,和在发热门诊住的母亲在一起,可能自己被感染,最后,院方腾出了儿科一间值班室,把新生儿安放在里面。

经过检查,孩子健康状况非常好,评分达到9分,由于甲流潜伏期1-7天,孩子暂时排除甲流感染,6日已回家。

经过几天的治疗,产妇小胡的健康状况也快速好转,目前经过两次甲流检测,均为阴性,即将痊愈出院。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