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合法化 有利经济

发表:2010-01-10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的两个移民权益组织7日联合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把美国的12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会提升工资、增加消费、创造就业机会和带来大量税收。

“美国进步中心”和“美国移民理事会”联合发表由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所做的研究报告说,“全面的移民改革,把现有非法移民合法化”,并辅之以根据市场劳工需求来制订未来移民限制的计划,会在十年内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至少增加1兆5000亿元。

该报告分析1986年大赦300万非法移民后所做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即使在经济衰退时期,把非法移民合法化,将对美国经济有利。

该报告说:“这是一条令人信服的经济理由,可摆脱现行只注重移民执法、让非法移民永久非法、进一步压低工资的‘恶性循环’,而走向劳工获得合法身分和权利、推动工资上扬的‘良性循环’。”

该报告分析了三种局面:遣返非法移民、临时劳工计划和非法移民合法化。遣返会导致经济损失,临时劳工计划会带来温和的经济增长,而把非法移民合法化会带来最佳的经济结果。

欧巴马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表示,全面移民改革将是他优先议题之一,但健保改革,经济疲弱,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使移民改革退居次要地位。然而,迹象显示,欧巴马政府可能在今年启动移民改革议题。但“移民研究中心”、“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等其他组织则主张,若对移民不加限制,会损害美国经济。

该报告的作者是洛杉矶加大墨西哥裔美国人研究系副教授西诺荷沙-欧希达(Raul Hinojosa-Ojeda)。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