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共厚黑已无可救药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1-1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早年,四川自贡,出了一个奇人,名叫李宗吾(1879┃1943)。此人生於清末,闻达於民国。奇人著了一本奇书,名曰《厚黑学》(最早问世於一九一二年),轰动一时。八十年代《厚黑学》再度走红,先是畅销於台湾、香港、日本等地,随后又风靡於中国大陆,北美中文书店,至今陈列畅销书栏,足见其影响力。

厚黑,简言之,面厚心黑;厚黑学,关于面厚心黑的学问。李宗吾推出该书之初,被人疑问:提倡厚黑,岂不教坏人心?李以牛顿发明「万有引力定律」自比,说原理本就存在於宇宙,不过被牛顿发现而已;厚黑学亦然,本就存在於人间,不过被李宗吾发现而已。笔者认为,李著《厚黑学》,更大的意义,人们可以透视世间人物,尤其那些道貌岸然的政客。

书中,李先生列举众多历史人物,从尧舜讲到晚清,既揭露奸臣暴君,也颠覆明君圣人。李断论:一部二十四史,众多「豪杰」,不外「面厚心黑」四字。

李宗吾晚年称,代表厚黑学更高阶段的「第三时期,代表人物还未出现」。但他不曾想到,积厚黑学之大成者,彼时,已经发出毒芽,惟羽翼未丰,那便是中国共产党集团。


中共:最大厚黑集团
仅以中共头目毛泽东为例,随便拣他几处言行,就足以「雷倒」那位李老先生。为了铲除党内政敌,毛给王明下毒,为刘少奇设套,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谓之黑;节庆之日,毛自我批示,要求民众呼喊口号「毛主席万岁」,谓之厚;有人批评中共专制,暗喻毛是秦始皇。毛回敬:「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知识份子嘛!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可谓既黑且厚。

毛一生,厚黑无边。其厚,其黑,「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中共领导层,堪称厚黑大队,内斗激烈,最后的赢家,少之又少。彭德怀,惨遭毛泽东迫害,生不如死。然而,当年,毛恩将仇报,要谋杀井冈山根据地创始人袁文才、王佐时,恰恰是那个彭德怀,充当急先锋,硬是设套将袁、王杀害。寄人篱下,却杀人之主、夺人之地。毛、彭区别只是,彭黑得有限,毛却自有「无边的内心黑暗」。

至於「万民景仰」的周恩来,以其八面玲珑、面善心狠,达到李宗吾所总结的厚黑学最高境界:「厚而无形,黑而无色」;或,「无声无嗅,无形无色」。被打倒的邓小平,为求复出,曾向毛泽东认错,向华国锋表忠。厚矣!复出后,即抢班夺权,逼退华国锋;及后来,大权独揽,非法罢黜中共两任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演活了现代版「垂廉听政」。黑矣!而悍然制造震惊中外的「六四」大屠杀,更是其黑天厚地的极致之作。

其实,能爬上共产党高位的,个个都是厚黑高手。江泽民坐稳交椅,靠的是上海滩黑帮哲学,一夥「小瘪三」,在中南海沐猴而冠,戏码中,既有黑势力的如狼似虎,也有资本家的小恩小惠。让出位子后,还能在台前幕后时隐时现,监视「第四代」,插手「第五代」,堵死政改之路,严防神州变天。

胡锦涛被邓小平钦定为「隔代接班人」,得登大位,最大本钱,是染血的双手。胡手上,先后欠下三笔血债:一九八九年和二○○八年,西藏;二○○九年,新疆。於是,中南海气氛,阴森肃杀,为争权位,个个比凶斗狠。

大乱与改革:毛砸锅,邓补锅
笔者著《中南海厚黑学》,是要揭示中共统治的肮脏秘密。解剖中共高人的阴暗心理、诡诈权谋,也拆穿他们的统治花招、混世杂技。中共当政史,就是毛泽东所谓「从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的组合史。毛的破坏,邓的改革,一出双簧戏,正合李氏厚黑学的「补锅法」,毛砸锅,邓补锅。邓一声「改革」,仿佛「救世主」再现。仅仅变砸锅为补锅,「一切向前看」,中共累累罪恶,似乎就一笔勾销。

而中南海形形色色的所谓「主义」、「理论」、「口号」,本身就是厚黑产物。诸如邓小平的「稳定压倒一切」、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和谐社会」,有赤裸裸的实用主义,有冠冕堂皇的假正经,有装点门面的遮羞布。正如李宗吾总结:「大凡行使厚黑学,外面定要糊一层仁义道德。」於是,在这些「厚而硬,黑而亮」的招牌下,腐败、淫乱、污染、盗版、假冒伪劣、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纷纷出笼。

对付国际社会,邓小平曾提出「二十四字诀」:「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著应对,韬光养晦,善於守拙,决不当头。」后传,「决不当头」四字,被江泽民改为「有所作为」。於是,一方面,假意与西方「对话」,不时奉送订单,死命稳住「大国关系」;另一方面,力挺流氓国家,合组灰色阵营,与文明世界分庭抗礼。连恐带骗,越骗越大胆。

对付台港藏疆,中共欺软怕硬
对付台湾、香港、西藏、新疆,中共费尽心机,手段各异。对台湾,表面上看,中共最宽大,最优待。不仅许诺「一国两制」,而且允许台湾保有现行制度,拥有自己的军队,并拥有相当的外交空间。那是因为,台湾拥有相当的自卫能力,且台湾与大陆,海峡相隔。中共的发言权和主动权,都极为有限,它别无选择,一方面储备军力,瞄以千枚导弹;另一方面,口口声声要谈判,声称:「在一中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只是不敢谈民主)

对香港,中共推销「一国两制」,那是与英国政府谈判的结果,当时,在解决香港问题上,中共只有一半的发言权,不得已而为之。

对西藏,秉持中庸之道的达赖喇嘛,早已申明放弃独立,曾提出在西藏实施「一国两制」,遭中共一口回拒;藏方退而提出「高度自治」、「真正自治」,中共也不答应。西藏被实际控制於中共之手,中共有绝对的发言权。惟因达赖喇嘛享有巨大国际声望,在国际社会压力下,中共被迫与达赖喇嘛的代表谈判;中共装模做样,谈归谈,却断断续续,一有藉口,就中断谈判,显示毫无诚意,拖延应付而已。

对新疆,中共只有一个字:杀!从王震时代杀到王乐泉时代,杀人如麻,血流西域,六十年不变。这不仅基於中共对新疆的铁腕控制,也在於,维吾尔人在海外经营时间还不长,国际影响相对有限,中共「不屑」与之谈判。

对大陆人民或大陆汉民族,中共统治法宝,乃谎言与暴力。谎言,折射其厚;暴力,反射其黑。中共严控大陆民众,对任何不同政见,都持零容忍,动辄无情镇压,残酷迫害。

毛与贺子珍婚姻关系未除,就要娶上海滩演员江青,遭同僚张闻天反对,毛怒道:「我无非是吃喝嫖赌,孙中山能够,为什么我不能够?」有此榜样,中共官吏,上行下效,有样学样。政治上腐朽,经济上腐败,生活上腐化。中共厚黑风气,甚至染及民间,认钱不认人,笑贫不笑娼,在中国社会,蔚然成风。

鉴於中共之厚黑,世间莫敌。国人被洗脑,不知不觉;即便在外部,西方、香港、台湾、海外华人,也不断有人中招。毫无疑问,中共统治得以维持至今,得益於其无与伦比的厚黑经。但,厚黑学,终有其极限。西谚云:「你可能欺骗有些人,你不可能欺骗所有人;你可能骗人一时,你不可能骗人永久。」中南海崇尚厚黑学,近乎疑迷,或恐走火入魔。难免有一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笔者敢以拙著《中南海厚黑学》,抛砖引玉,供世间之人,尤其国人,透视中共,识别中共,勿为所欺,勿为所惑。回归精神的独立,享有生命的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