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行星明日将与地球擦肩而过(组图)

发表:2010-01-14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最新发现的小行星正向地球方向飞来,并将于美国时间星期三与地球近距离擦肩而过 

这颗小行星是从现在起到2024年间已知的最靠近地球的天体。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一颗最新发现的小行星正向地球方向飞来,并将于美国时间星期三与地球近距离擦肩而过,两者之间的最近距离仅为地月距离的三分之一。这颗小行星是从现在起到2024年间已知的最靠近地球的天体。

这颗最新发现的小行星被命名为"2010 AL30",直径大约为30英尺到50英尺(约合9米到15米)。"2010 AL30"是由美国宇航局资金赞助的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中心首先发现的,美国史密松天文物理台小行星中心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了这一发现。在2024年,将有一颗名为"2007 XB23"、相近大小的天体飞越地球。

从"2010 AL30"被发现,到它与地球以最近距离擦肩而过,两者之间时间相隔如此之短,这意味着人类并不能够预测和掌握所有可能危害地球外太空或与地球相撞的天体。美国阿肯色州天文台科学家克雷-舍尔罗德博士通过在线论坛介绍说,"许多访问者不断地问我,我是否会担心我所测量到的近地天体。我的回复是,‘我并不担心这些我们已经掌握的天体。我更关心的是那些正在向我们飞来,但我们却没有观测到的天体。'"

如果想了解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究竟有多近,你可以下载由奥地利天文学家杰拉德-唐格尔所制作的"小行星接近地球"动画片段。

需要指出的是,这颗小行星体积较小,即使闯入地球大气层,也不会造成太大的灾难。它极有可能在落到地面之前就已经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此外,"2010 AL30"与地球的距离也比"阿波菲斯"与地球的距离要远三倍以上。小行星"阿波菲斯"也是最近讨论比较多的一颗近地天体。据了解,"阿波菲斯"将有可能于2029年与地球相撞。

 假想图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