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刚强:8888888,张磊这厮想干嘛

作者:汪刚强 发表:2010-01-15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888888,这个数字读写起来都有点让人犯怵,因为位数太多。国人对于8普遍具有浓厚的偏好,连一向唯物主义正襟危坐的高层,都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交给了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

现如今,颇多国人一触到8888888这个敏感数字,多半能够明白是怎么回事。是的,一个生于中国,长于中国,接受中国16年教育的名叫张磊的中国人,日前承诺向美国的耶鲁大学捐赠的就是这个数,而且这个数后面的单位是美元。只因为他曾在这所美国大学求学4年,并获得硕士学位。

按说,张磊给美国学校捐赠8888888美元,给祖国教育事业的捐赠至少应该是这个数的4倍才对。可是,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不哼不哈。简直疯了,一个中国人居然如此无视祖国的存在!扶危济困乃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难道这个张磊不知道中国有多少学子因为贫困而失学,多少学校因为办学资源严重匮乏无法给学生提供像样的教育?就在前不久,有关方面还做了一件缺德事,一纸文件草率遣散了44万饱受磨难的代课教师,其中一个30余年教龄的老教师遣散费只给了可怜6张红票票......

美国乃最大的发达国家,那里遍地富翁,学校差什么钱呢?用得着一个中国人去扶贫么?可是,这个张磊就是不肯雪中送炭,偏偏喜欢锦上添花,声称耶鲁改变了他的一生。

这个疯子,用8888888美元狠狠掴了中国教育一巴掌。

这个疯子其实一点也不疯,干嘛要捐赠中国教育啊?媒体上没少见有识之士为中国教育奔走呼号,这个把"科教兴国""尊师重教"喊得山响的国度,人均教育经费一直以来都在全球排行榜上处于落后挨打的位置。爹不疼娘不爱的中国教育,接受捐赠的理由是什么?再说了,中国教育是一条百孔千疮的河流,捐赠过去的钱一路漏过去,最终能有几个子儿可以真正造福莘莘学子?捐赠中国教育,给他们干嘛啊?让他们把门楼办公楼教学楼造得一家比一家富丽堂皇,然后在里面你抄我、我抄你,比赛谁会制造知识垃圾么?让他们把小木船拆了合建大木船,然后向世界庄严宣告,他们打造出一流的教育航母么?让那个庞大的教育管理机构那些监管缺失的教育官员吃喝玩乐更潇洒自如么......

看看人家美国耶鲁,为全人类的文明进步造就了多少顶尖级人物!颇多耶鲁学子普遍反映,在这样的学校能得到真正的尊重、关心、真正最新的知识和真正的技术。这样的学校不值得它的学子去感恩么?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学子,感受过冰火两重天,更知冷知热不是?再说了,许许多多教育成果,在小小地球村是全人类共享的。捐赠这样的学校,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全人类的未来奉献光和热。

张磊的8888888美元没有捐赠给他的祖国。张磊是明智的!

面对张磊的"雷人"做法,十多亿国人都应该反思,尤其是居庙堂之高的公仆更应该扪心自问,应该感受到这一巴掌的力度!知耻而后勇,把教育生态乃至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打理得像模像样点,让人感受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让人家捐赠自己的祖国找到理由,感到心情舒畅。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没有谁不爱"生我养我的地方",可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不要让我恨铁不成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