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国扩军/美军太平洋司令:每天都在执行台湾关系法

作者:驻美特派员曹郁芬/华府十三日报导 发表:2010-01-15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太平洋司令威拉德今天在国会表示,北京持续的军事现代化,加大了原本两岸就已存在的战力差距,太平洋司令部「每天」都在执行台湾关系法下的义务,提供台湾人民保障。

军力失衡恶化 中国恐下通牒

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葛瑞森则强调,美国担心中国军事的不透明,虽然中国军事现代化提供了美中双方合作机会,但美国也看到危机,也许有一天,中国评估自己在台海的实力已越过临界点,会对台湾发出最後通牒。有一天,中国也可能以军事力量胁迫邻邦。

对於中国军力扩张,威拉德认为,中国获得新的军事能力「似乎是为了挑战美国在这个地区的自由行动」。葛瑞森则指出,美国会维持在亚太的部署,与盟邦发展军事能力,明确宣告美国在亚太地区维持和平与稳定的决心。

众院军事委员会今天就中国的军力与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邀请威拉德丶葛瑞森和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施大伟前往作证。

中国外交丶国防部门连日猛批美国对台军售,欧巴马政府的立场也渐趋强硬,威拉德等三名美国官员昨天都一致强调,美国政府会根据台湾关系法继续出售武器给台湾。

强硬回应中国 将续军售台湾

有众议员问,美国若对台军售,中国可能会有什麽反应?威拉德表示,根据历史经验,中国通常会有强烈的口头反应,而美中的军事交流可能被搁置,但这一次是否落入同样模式还待观察。他认为,对台军售议题正可以测试美中军事关系的成熟度。

威拉德并强调,中国仍寻求最终与台湾统一,而且没有放弃以武力达成目标,台湾关系法要求美国提供台湾防御性武器,并要求任何以武力或胁迫方式来伤害台湾人民的安全丶社会与经济制度时,美国有能力抵御。美国天天都在执行这些义务。

台湾的马英九政府经常宣扬改善两岸关系成效,蓝营人士甚至认马应该拿诺贝尔和平奖,不过葛瑞森在听证会中指出,台海两岸的紧张虽在马英九总统上任後显着降低,但中国目前共有千馀枚飞弹对着台湾,解放军仍以台湾为近程目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