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人权状况极恶化 多名高官被处死(图)

作者:张英 发表:2010-01-15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在韩国国会代表室,韩国民主党代表丁世钧和北美特使罗伯特•金会晤,协议人权问题

【看中国记者张英韩国报道】北韩去年初,将10年来在南北关系中起主要作用的5位北韩对南韩核心人物秘密处死,并肃清了相当数量的有关人员。

据13日的《南北经协市民连带》消息,自李明博政府行政以后,北韩的对南经协事业处于消沉衰退状态,在2008年末~2009年初,北韩将与对南事业有关的5位核心人士以受贿、贪污腐败和泄露国家机密、涉嫌间谍的罪名秘密处死。经济协会市民连带代表表示"该消息是通过多个对北消息来源得以确定的,事实上曾在10年期间活动过的对南人际资源几乎大部分都被清算"。

处死的5名人士包括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崔承哲,还有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书记长级的金正哲、民族经济协力委员会委员长郑云业、民族经济协力联合会北京代表部代表许秀林等。

肃清对象人士有在2005年南北长官会谈中任北方团长的权虎雄、亚太和平委书记长级的全金律和姜官承、北京事务所代表金光哲等。

正在访问首尔的美国国务部对北人权特使罗伯特.金 (Robert King) 在11日强调"北韩是人权状况最恶劣的国家,为了北美关系改善,北韩人权须改善",又表示 "北韩人权问题将作为 6方会谈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

金特使与记者们说“在北美关系正常化实务组织上,北韩人权问题须得以解决”,为了能让脱北者得到难民许可“正在与UN人权最高代表事务所进行协议”,“处理北韩人权和人道问题上,韩美间的紧密共助尤为重要,所以最先寻访了韩国”。

对此,金特使与玄仁泽统一部长官对北韩人权和脱北居民等两国间的关心事项,达成了协议。金特使在此次访韩期间访问了脱北者社会落实支援机关,并与外交部、统一部、市民团体负责人们进行会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