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数量剧减 官方控制域名失败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1-19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个人可望允许申请注册CN域名!据中国新闻网18日报导,中国互联网路资讯中心(CNNIC)已研究起草个人注册域名开放方案,并推进对《域名注册实施细则》相关条款进行修订;然而这项"政策开放"却丝毫感受不到网友们的热情,一位网友直截地表示:"说收缴就收缴,说开放就开放,谁还敢买CN域名?"

回首去年12月11日,CNNIC曾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资讯审核工作的公告》,引起社会一片哗然。"个人不能作为域名的注册者"消息不胫而走,大批网友们转向国外购买域名,据12月24日北京晚报报导,CNNIC于全国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布12月14日当天的注册数字只有12个,而此前全国每天".cn"域名注册量超过一万个。

另一份资料《第25次中国互联网路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亦显示,在2009年,中国域名数量为1681万8401个,比起2008年减少7797个,其中 CN域名数量1345万9133个,比起2008年下降11万3193个,降幅为0.83%。CNNIC主任助理齐麟表示,如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会导致个人用户选择到国外注册,或者被迫冒用公司名义填写虚假资讯。

齐麟还提到,需要尽快允许个人用户申请注册CN域名,将用户和网站留在国内,而不是赶到国外去。对此,网友们普遍将CNNIC的"开放政策"视为"亡羊补牢"的作法,但多数网友不愿领情,一位网友表示:"你(CNNIC)就自己做吧,刚才我买了国外域名,坚决不买CN的。"

亦有网友认为CNNIC的"挽留"实质上是希望重新掌控用户及网络名单,"注册CN域名就是以后给自己找麻烦,到时候又要折腾!";此外,也有网友认为购买国外功能变量名单不仅可以免除监控的麻烦,连申请流程也顺利许多。面对CNNIC的新政策,有网友打趣地表示:"你叫我滚,我滚了,你叫我回来,对不起,已经滚远了",只能说"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谁也挡不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